英政府就「脫毆」上訴 欲推翻高院裁決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再來關注英國脫歐新進展。週二,英國最高法院審理脫歐程序案進入第二天,將就啟動「脫歐」程序是否需要議會批准作出裁決。同時,歐盟再次敦促英國及早啟動談判。

英國高等法院11月裁定,政府啟動「脫歐」程序需經議會批准。英國政府隨即上訴到最高法院。

週二,代表政府的律師團出席聽證會,宣稱英國人民在公投中表明了他們的立場,政府有權決定「脫歐」程序,無需議會批准。

預計最終裁決結果將於明年初公佈。

有分析稱,如果最高法院維持高院裁定,兩院議員可能會在「脫歐」進程上產生分歧,從而推遲計劃。

同時,歐盟再次敦促英國及早啟動談判。

負責英國脫歐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週二表示,實際談判時間將少於18個月。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總之,談判時間將少於18個月,時間很緊。如果英國像首相特雷莎•梅所承諾,在2017年3月底前通知歐盟,預計數週內即可啟動談判,到2018年10月達成退出協議。」

巴尼爾表示,現在討論脫歐細節為時過早,歐盟將在未來數周製定談判框架。同時,歐盟在正式談判前,不會與英國進行非正式接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