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華裔教授遇襲身亡 校園未起波瀾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週一(12月5日)中午12點,南加大的部分教職員與學生在校園集會,平靜哀悼被學生持刀殺死的心理學教授曾曉峰。而大部份的學生表示,不會擔心校園安全問題。

臨近期末的校園格外安靜,無聲的銅像下,部分南加大的師生,正在向永遠離開的曾曉峰教授道別。

南加大宗教辦公室主任Varun Soni:「他的離世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一個晴天霹靂,今天的集會,讓我們所有人作為一個整體,互相支持幫助,思考如何能繼續向前走下去。」

上週五,也就是12月2日,南加大的曾曉峰教授就是在我身後的教學樓裡被發現,身中數刀,不幸身亡的。

雖然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但外界猜測,犯案的動機或許與老師對學生的評分有關。

南加大研究生呼延懷遜:「有可能老師會開會,要對學生要好一點兒,但還是要堅持學校的政策了。」

對比數月前UCLA(加大洛杉磯分校)研究生槍殺導師事件,所導致的全校封鎖並停課一天的結果,南加大曾教授遇害的消息,似乎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波動。

南加大研究生劉楊:「這件事情其實不是影響特別巨大,因為它不是一個隨機事件,他(嫌犯)不是找一個人就殺,它是一個特定的事件,這可能跟個人有關。」

此外校方表示,歡迎有需要的學生主動約談輔導人員。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