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勞工部公布

11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17.8萬人,失業率下降0.3個百分點,成為4.6%,創下9年來新低,主要是戰後嬰兒潮一代逐漸退休,就業市場可望改善,不過,勞工薪資卻意外減少,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好壞參半。

2. 蘋果公司

致函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針對草擬自動駕駛車產業相關法規提供建言,要求政府放寬限制,為產業制定最佳作法,讓業者更容易研發自駕車。蘋果表示,公司已經大舉投資機器學習和自動系統,希望自動駕駛車輛能夠早日實現。

3. 根據統計,美國11月新車銷售年增3.7%

達到138萬輛,創下歷年同月份實際銷量新高,擺脫近期疲弱態勢,除了黑色星期五刺激消費意願之外,美國大選後股市創新高也增加民眾消費信心,外界看好今年全年新車銷售,可望再創紀錄。

4.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警告

他將對於在美國裁員、卻將製造工作移往國外,同時想將產品賣回美國的企業,課以35%的懲罰性重稅。不過專家警告,若川普想對特定美國企業課稅,卻未獲得國會同意,將面臨法律挑戰。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