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關聯「股災」 徐翔案即將開庭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被外界稱為大陸炒股「敢死隊總舵主」、「私募一哥」的徐翔,以「快准狠」出名,個人資產也從幾萬迅速增加到幾十億。不過,他因涉嫌與他人在去年股災中,操縱多檔股票股價獲巨利而即將被審。該案还牽涉了13家上市公司和23名高管。請看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總經理徐翔等人,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系列案,12月5號將在青島市中級法院正式開庭審理。

徐翔青年時自寧波眾多遊資中脫穎而出,加冕「敢死隊總舵主」稱號。他後來在上海發展,深度介入多家上市公司的定增重組題材,快速成為中國的「私募一哥」。

徐翔案的另兩名主犯,分別是極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王巍,和靈岩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竺勇。與徐翔一同出庭的還包括華麗家族、美邦服飾、樂通股份等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共計23人。

據報導,從2015年6月到8月期間,中國股市出現踩踏式股災,徐翔、王巍、竺勇三人累計動用400餘億元資金,操縱上述股票股價,獲利幾十億元。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去年股災不是一個尋常意義上的股市波動,出現了罕見的全世界都沒有聽說過的19次起伏跌停,包括今年的熔斷。可以說是有組織、有計劃、有步驟的這樣一個股市崩盤血洗行動,洗劫了中國的中產階級。」

資料顯示,從2015年6月1號到了9月22號,滬深兩市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兩市的總市值迅速蒸發了24萬2800億元。

不少管道揭示,中共高層也把這場A股股災定性為「經濟政變」。這也導致了後來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證券原總經理程博明,以及至少20多名中國證券監管高官被抓。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股市的規模非常大,這種政變如果只是個別大公司,是很難做得成的。一般要很多公司抱團,才有獲得足夠的扣動扳機的力量。這次官方一次推出13家上市公司聯手操縱市場的案例,其實就是經濟政變說一個很好佐證。」

黃金秋:「國外媒體的報導,可能涉及到包括曾慶紅的家族、可能包括劉雲山的兒子也涉及中信證券的這些家族,都可能會涉及。既然會涉及到針對習近平王岐山當局的經濟政變,那肯定是有政治上的反對勢力在背後興風作浪的。那麼,這裡面可能主要是以江系的這些人馬來指使前面的這些馬仔來製造這樣一個股災的。」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上海是中國的經濟中心,很多經濟危機、股市危機等都是起源於上海,然後再波及全國。要治理經濟亂象,就要從上海這個源頭抓起,正本清源。

騰訊財經《棱鏡》欄目通過調查證實,當時徐翔涉嫌與中信證券程博明等高層合謀,利用中信證券參與救市的國家隊操盤手身份,將暴跌的美邦服飾股價拉高,幫助徐翔和他的高管朋友獲利,這其中就有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恒關係密切、但已經被抓的原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的親屬。

黃金秋表示,徐翔賺錢靠的是權貴的內幕消息運作來操縱股市獲利。他建立的私募基金是為高官權貴們打造的一個封閉平臺,他本人也成為權貴賺錢的一個白手套。

黃金秋認為,現在是到了對股市亂局全面清理、對政商權錢交易全面廢止的時候了。徐翔與他背後的證券公司以及相關的操盤機構都應該被清算,幕後指使他的勢力也應該被清算。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