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視察「掃黃」 小學生介紹「經驗」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日前,河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到學校視察時,學校組織小學生向他們介紹「掃黃打非」經驗,引發輿論熱議。有網友稱,這個年紀究竟有甚麼「掃黃打非」經驗可分享呢?

2月1日,民盟河北省委文化委員會副主任實名認證微博@左春和稱,「河北定州市中心實驗小學的小學生在介紹掃黃打非經驗,令我大開眼界」。

而他晒出的圖片顯示,身穿校服的小學生拿著話筒,站在寫有掃黃打非字樣的展板前「分享經驗」。作者表示,這是全省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推進活動,有當地媒體隨行,「是先進經驗」。

據該校的宣傳欄顯示,學校裡成立了「掃黃打非」領導機構,並設置護苗專管員等職位。「市裡面的小學都在搞」,定州實驗小學校長告訴大陸媒體稱,當天上午8時許,幾十個領導前來視察「掃黃打非」進校園的成效,學校選了10名學生在展示欄前做介紹,「講了幾分鐘,介紹工作經驗,發出倡議、成立小組……」。直到9時許,領導小組離開。

此舉隨即在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稱,「這麼小的孩子,都沒發育開,就知道甚麼是黃、非了?這到底是在掃黃,還是在給小孩普及黃色資訊?」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