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黨彈劾朴槿惠 下週五表決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韓國三大在野黨,周五共同向國會提交針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草案,争取下周五進行表决。與此同時,由於韓國政局不明朗,日本暫停了雙方的『貨幣互換』談判。

韓國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周五在國會發起彈劾案,並爭取下周五表決。

韓國總統朴槿惠本周二第三次就「親信干政」事件向國民道歉,並首次表示,如果國會能就權力轉換達成一致,她願意提前卸任。

由於朴槿惠政府存在著不確定性,日本暫停了雙方重啟貨幣互換協議的談判。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由於朴槿惠總統正在將權力移交給國會,我不知道誰將決定(貨幣互換)問題,現在無法談判。」

韓國執政黨,也是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周四呼籲朴槿惠於明年四月下台。在「親信干政」醜聞中,朴槿惠已被列為嫌疑人,一旦下台,可能面臨被告。

與此同時,韓國民眾持續舉行抗議活動。週三,大約兩萬名工人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為「親信干政」事件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