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9省數千民辦教師再進京上訪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來自大陸29個省的數千名被清退的民辦與代課教師11月28號起再次進京上訪,這是今年他們第八次全國性的進京請願行動。為了避免被攔截,老師們半夜就到信訪局排隊,他們的訴求是要求給予公辦編制,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來自大陸29個省的數千名被清退的民辦與代課教師,11月28號起每天半夜到國家信訪局排隊登記,之後到中紀委上訪,11月29號與30號還分別去了中共組織部、教育部、人社部等信訪部門。

黑龍江民辦教師曹雅芬:「我們是20多個省市縣的老師,好幾千人,國家信訪辦和中紀委兩個地方,我們已經上完身份證了,出來之後我們就到教育部去。就怕被攔截,我們兩點多鐘起來的,三點多鐘就到。」

老師們透露,還是有許多教師被截訪而未能進京。這次上訪跟往常一樣,所有部門都互相推諉。

陜西民辦教師原順才:「我們這個訴求就是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就這麼簡單。我們今年去北京合起來有就是七、八次了,全國性的,各省基本上每個月都有去北京的。」

黑龍江民辦教師曹雅芬透露,僅1999年至2000年,大陸就共有25萬名民辦轉公辦的教師指標,黑龍江有7000名,但大部分指標被當地貪官轉賣。

曹雅芬:「來的都是全國的民辦代課教師,我們是應該轉正,97年32號文件,不但沒給我們轉,給我們清退,到現在我們什麼待遇沒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都沒給我們交。」

據了解,此次參與維權的大部分教師都是1986年前開始教書、持有教師資格證書,在教師崗位奉獻了近20年,卻被當地政府以不合格、超編等理由清退,被稱為「兩清教師」。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