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南海調查北京市貪腐官員親屬 意在沛公?

英國的金融時報今天報導《中國政府將調查北京市貪腐官員的親屬》中說:「中國政府正對北京市政府官員親屬涉嫌的腐敗交易展開調查,從明年開始對其資產進行審計。批評人士對新規作用存疑。」

昨天我們介紹了,鄧小平很喜歡吃北京西絨線胡同四川飯店的宮保雞丁,這家飯店後來改成了「中國會」,據說現在已經全拆了。我30多年前和大學同學曾經到那家飯店吃過飯,當時很多單間,20多人吃了180多元。中國會與京城俱樂部、長安俱樂部、美洲俱樂部齊名,並稱京城四大會所,我印象中長安俱樂部是最老的一個。

昨天中國會傳出被拆,今天北京貪腐官員的親屬被查,其實就是向官員公開公示財產在邁進。六中全會前,栗戰書和陳元提出參加六中全會的官員和將要參加十九大的官員要公示財產,但這件事情隨著六中全會的結束,我們沒有看到結果,從現在發生的事情來看,我們認為有其內在原因。

「中國政府正對北京市政府官員配偶子女涉嫌的腐敗交易展開調查,公開提醒權勢階層約束親屬行為。明年將對他們的資產進行審計,隨後幾年還將進行輪流審計。」

北京的市長換了,原市委書記劉淇也被幹掉,王岐山和他合不來,給人的感覺是六中全會之後拿北京開刀。當這些消息被新華社披露出來的時候,北京市政府官員的親屬、子女和配偶的情況已經被要求登記,填完表了,我相信王岐山手裡已經有相關材料了,搞不好明年甚至12月就開始干了。

這些官員家有多少房產,兒子和孫子有多少房子和股票,有多少兒子和孫子,真的和假的,活的和死的都得算上。家裡有二十幾套房子,不多弄幾個孫子能行嗎?能放在一個孫子的名下嗎?雞蛋不能放在一個籃子裡,他們守著金融街還能不知道?

其實人就是不明白,你弄了50套房子,晚上睡覺也只能佔一套,兩眼一閉,該做噩夢還要做噩夢。找300個女人,沒一個真心的,真心為錢了。所以這是慾望的人今天遭到的報應。

「與倫敦和華盛頓一樣,北京也是國家政府和城市政府的所在地。國家級官員的腐敗可以獲得更多金錢與更大權力,但地方級官員的腐敗往往對市民日常生活造成更大刺激。」

中國流傳著一句話,「到了海南,不知道身體有多好;到了深圳,不知道錢有多少;到了北京,不知道官有多大。」其中關鍵的問題是,在北京的京官們,自己所管轄地區都有國家級的大官,逢年過節要去孝敬的,他們都會爭取機會去孝敬江澤民和曾慶紅,去孝敬當年的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對這些人物來說,京官兒還是官嗎?

先查北京的官,最能安慰北京老百姓的,不管是板爺,還是街頭賣茶雞蛋的,還是開的士的,大家都會對這事感到高興。很多人的心態是:反正我沒有,我希望你們也沒有。我要打光棍,我希望女人都死了。這就是共產黨的心態,高級動物的心態。所以,一旦這樣的社會出現某種巨大變動的時候,先砸那個有錢、有權的。那個社會就是培養這樣的高級動物。

「流入首都的國家財政資源加重了北京市官員的貪污程度,房地產泡沫又為負責區劃的官員創造了積累財富的潛在機會。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腐敗與治理方面的專家呂曉波表示:「這在中國社會是一個公開秘密。有些官員故意讓配偶和子女為他們做臟活,比如代表他們接受『禮物』,或以他們的名義轉移財產。」」

這都是非常顯而易見的,沒有甚麼「故意」不「故意」的,是那個環境下他們的生活,高級動物的一種正常生命過程。我能在自己名下掛上50棟房子嗎?他們一定要找自己的子女和孫子,不能找別的。房子可以給情婦住,但不能在她們名下,因為要經常換。中共的官都是這個,上下是一體的。

「呂曉波還說:此次的新規則會有用嗎?我對此表示懷疑。只有建立明確正式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規則,這些新規才能起作用。官員財產申報已經討論了很多年了。」

這些規則是為了殺官打人的,反腐永遠在路上,這些規則只是一個停車牌。我認為只是一些手段和方式,栗戰書要求的公示財產在黨內遇到的阻力太大,現在變相的去弄地方。中央壓地方,地方一點辦法都沒有。

這裡我們沒有看到監查委員會的身影,到底是誰要查北京貪腐官員家屬的,現在還看不出。如果裡面有監查委員會參與,你會知道這是配套工程。王岐山已經成為監查委員會試點小組的組長,北京,是監查委員會試點的首選,很可能是配著監查委員會的成立而來的。而監查委員會是國家機構,很可能會取代中紀委。

同樣是北京,剛剛出了一件事情,朱德誕辰130歲紀念,習近平帶著六個政治局常委高調紀念。這件事特別之處就是朱德的死因。周恩來是得癌症死的,毛澤東不讓治療所以把他疼死了,毛澤東死的時候是9月9日,毛澤東1949年進入北京城也是9月9日,所以他和9有關,他一直踩在最大的數上,很迷信,但無論他怎麼踩在最大數上,他都知道自己是一個賊,不能進太和殿。周恩來死了之後,毛澤東也知道自己活不了幾天了。

周恩來、毛澤東和朱德三人中,朱德身體是最好的,所以朱德7月份死的時候,很多人懷疑。後來《前哨》雜誌披露出消息,說朱德死了之後,屍體是被蓋住的,不讓看,這是當時四人幫和毛澤東的主意。但是福州軍區司令員皮定均去悼念的時候,揭開黨旗看了,發現朱德的臉是黑色的,手也是黑的,皮膚都是黑色的。那就是中毒而死。皮定均知道之後,第二天坐飛機回福州,結果飛機撞山,人都死了。

所以共產黨的歷史是殺人的歷史,殺掉裡面所有的人。今天他們是合夥殺老百姓,他們之間也相互殺,看誰能留到最後,所以中共的旗幟是鮮血染成的,因為那個政權是靠殺人來維持的。

我相信習近平自己明白這個背景,他高調紀念朱德,變相否定的是毛澤東。

與此同時,著名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已經失蹤第8天了,美國和德國政府都發表聲明要求中共有所交代,「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所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政府公佈江天勇下落,並確保他的安全及儘快釋放他回家。而江天勇家屬委派的律師,週二(29日)再與北京警方交涉,要求調閱監控,但再遭拒絕。」

在這個時候為甚麼抓江天勇?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江天勇律師到湖南長沙探望「7.09」被捕律師的親屬,遭遇7.09大抓捕中被捕人士相同的「被失蹤」命運。」

江天勇失蹤和維權律師遭到的打壓都表現出中共內部打殺的過程。江天勇失蹤的時間和監查委員會成立的時間以及香港出事的時間是在同一個時間段,江天勇是繼高智晟之後出來的維權律師之一,比較有名,所以他的失蹤自然會在國際社會上產生影響,背後的勢力到底是甚麼,還是一個疑問。

而香港最近再次被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評為最自由的城市,評選的城市涉及到159個國家或地區,大陸的自由度是墊底的。

我們知道香港過去一兩年發生的事情,特別是中共內部權斗以香港為戰場,我們看到了這種內部蠶食的過程。習近平講出來黨內有人陽奉陰違,團團夥夥,在香港有著清晰的顯現。

有關人大釋法,據路透社報導張德江再次強調這件事情。人大釋法又和香港兩個學生有關,和這次立法會選舉中的新生勢力有關,你現在聽不到原來的泛民主派議員的聲音。那兩個學生的上訴已經被駁回了,也就是說這件事情基本就是生米做成熟飯了。

這件事的關鍵問題就是提出了一個「港獨」的概念,稍有政治常識的人都明白一旦涉及「港獨」就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香港最後一個總督彭定康說,香港獨立成為國家純粹是胡說。這種胡說為甚麼會造成影響?這就是中共體制在強姦人的過程中,當被強姦者試圖為了維護尊嚴而反抗的時候,反抗的方式有著多種選擇。中共的邪惡會引起人情感上的波動,引起人內在生命的反抗。而這種反抗經常會引起過激的行為,這種過激的行為恰恰是中共魔鬼品質的表現,也正中它們下懷。

兩個學生所屬的青年新政是否就是「無間道」現在還是一個謎,只有在張德江下臺之後才能解開。反過來,中共體制在搏殺的過程中正是利用了香港的自由度,所以香港表現出來就是一種混亂,看不到前途。

而梁振英本人,我說實話就是那種東西,是王八就是王八,是馬就是馬,是驢就是驢,我沒說他是這些東西,但人的生命來源很重要。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一些人生感悟,心靈雞湯,很多這類的東西,但是我們看到已經無法解釋生命深層的緣由了,都是浮在表面上。

很多都是站在利益上探討心靈雞湯,看過覺得有道理,但解決不了生命根本的原因。因為缺失了對生命的認知,轉而被慾望所左右。一個真正的生命、真正的人,就可以看明白慾望的本身。但有的人抗不住,就是能夠被慾望所左右,活著干死了算,這也是這個人生命的來源所決定的。

當一個人缺失了對生命中靈魂認知的時候,他就是一塊肉,肉一定是慾望的。能擺脫肉慾的人,人們說這個人超脫,有本事,他能夠明白慾望中的那些肉到底在干甚麼。他自然就知道。所以科學的出現,一切要證據的說法是愚蠢的。聰明人的愚蠢只是為了滿足慾望,而不在慾望中的人是生活在靈魂中的,所以看那些「聰明人」是愚蠢的,幹出一些自認為聰明的愚蠢的事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