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高規格紀念朱德 五千字釋兩大政治信號

11月29日,紀念朱德冥誕13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率所有政治局常委參加併發表講話。2006年,紀念朱德冥誕120週年座談會時,胡錦濤僅率兩名常委參加。相比而言,習當局此次紀念活動屬高規格。

習近平近5500字的發言回顧朱德的生平,高調評價朱德。其中提到,1909年,朱德離開家鄉遠赴昆明雲南陸軍講武堂求學,加入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同盟會,積極投身於辛亥革命,參加了護國戰爭和護法戰爭,成為滇軍名將。

習近平以向朱德學習的名義,對中共官員提出要求;要求官員忠誠,「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習近平重複以往多次公開表達過的政治理念,如不忘初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強調「隨時準備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習近平還表示,工作和決策「以人民期盼為念,做到知民情、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多干讓人民滿意的好事實事」等。

習近平2012年上臺後,在以反腐名義拿下江澤民集團逾百名高官的同時,公開否定江澤民時期的國企及教育政策;推進一系列制度變革,如設立憲法宣誓制度、推行軍事改革、試點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等。

習近平還廢除同迫害法輪功密切相關的勞教制度,公開否定江澤民的宗教政策,同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切割,並釋放清算信號。

自2015年5月以來,已經有20萬9千多名大陸和海外民眾向大陸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寄出了控告江澤民的訴狀,追究其犯下的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清算江澤民及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罪行,已是中國最大的民怨、國際社會最強烈的吁求。

在此之後,習近平近連續召開高層會議,發表一系列敏感言論呼應民眾與國際吁求。

6月28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問責條例》。《問責條例》特別點出了要嚴肅追究責任的三種情形:對於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損害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的都要嚴肅追究責任。

7月1日,中共成立95週年。習近平當天發表講話中說,「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內突出問題得不到解決,那我們黨遲早會失去執政資格,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

習近平紀念朱德的講話中,強調「修正錯誤」、「紓民怨」等,這與習此前的言論前後呼應,這些言論要徹底落到實處,唯有法辦江澤民、清算活摘器官罪行。

習近平六中全會上確立「核心」地位後,迅速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並定性為「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放話「天下仍未太平」,加速圍剿江澤民集團的香港窩點,全面展開經濟領域的清洗行動。

此次憑藉紀念朱德,習近平再度向中共官場及外界釋放政治變局與清算江澤民的信號;相關政治大動作或接踵而至。

(大紀元2016年11月29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