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陳用林:川普美國反腐 打擊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明年將就職美國總統的川普不久前通過視頻公布了「百日新政」的六大政策,承諾上任第一天將退出TPP、進行政治倫理改革等。旅居澳洲的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表示,川普如能落實清理腐敗的政策,將起到很好的示範效應,有助於打擊中共對西方的滲透。

川普上週通過視頻,提出將在上任後的100天之內,在貿易,能源,法規,國家安全,移民,倫理等領域採取「六項」新政策。川普並強調施政計劃的核心是「以美國為首要考慮」,承諾從上任的第一天開始,新的執政團隊就盡力為美國人創造財富和工作機會。

其中,為清除華盛頓的腐敗,川普提出倫理改革的初步方案。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倫理方面的改革,作為我們『為民眾排憂解難』計劃的內容,我們將實施禁令,行政官員在離任後五年內禁止做說客,終生禁止做外國政府的說客。

中共駐悉尼總領館的前外交官陳用林表示,這是川普兌現競選時許下「美國第一」承諾的實際行動,將會得到大眾的歡迎。

中共駐悉尼總領館前外交官陳用林:「我認為會得到大眾的歡迎。這個應該來說是一個預防政府腐敗的舉措,因為現在在西方民主國家,由於中共對這些國家的滲透,實際上腐敗已經蔓延的很廣,所以這個說明美國人已經看到了這一點。」

陳用林以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為例。90多歲的基辛格到過中國80多次,被外界稱作美國政界中,與中共領導人關係最密切的外交家。基辛格辭去公職後,在1982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諮詢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 Inc.),並網羅了一大批英美政界要員及跨國公司企業家擔任董事。公司主要業務是向一些大公司提供海外拓展的政策諮詢及國際公關工作,其中就包括幫助企業在該國「找人」——主要是找政府官員和國家領導人。基辛格諮詢公司90%的客戶都是跟中國做生意的歐美公司。

陳用林:「我們就舉那個例子,像基辛格,這種屬於紅色政治掮客。他一生都是為中共獨裁政權遊說。撈取了數不清的好處,所以實際上是出賣美國利益。」

陳用林還披露,中共在美國僱傭了許多遊說公司。

陳用林:「中共政府已經請了好些遊說公司,對美國政府立法(的)國會議員進行遊說。這個以前我在外交部的時候就知道,就是剛開始的時候他們還有點比較羞澀的,後來就直接出錢僱傭遊說公司,對美國進行遊說。實際上是一種腐敗的行為。因為這些遊說方出的錢,肯定是對這些議員進行某種程度上的賄賂。否則這議員不會輕易替外國政府說話。」

陳用林表示,中共對澳洲的滲透在近幾十年來更是猖獗,華人社團幾乎整個被中共控制,還有大批代言人為中共說話、辦事。

陳用林:「澳洲這個情況因為腐敗很嚴重,政府也不重視,實際上是有損澳洲政府體制和價值的。所以我們實際上很樂意看到川普採取這種舉措,能夠真正的把美國反腐的,特別是防止外國的政治獻金,和賄賂,產生損害美國利益的影響。如果真正的落實、立法,那麼對中共的滲透是一個打擊。」

陳用林表示,前段時間澳洲媒體也曝光了一些中共代言人對澳洲政客的賄賂和收買,這對澳洲來說實際上就是政治上的腐敗。川普如能在美國落實倫理方面的改革,將起到一個很好的示範作用。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