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走出自己的「房間」珍惜神韻之緣

又到12月份了,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在節目當中一直跟大家分享我的一個看法,我說如果你認為我的節目還可以的話,那這一年度的神韻演出就要開始了,請你把我當成墊腳石,踩著我的後脊樑到你周圍的城市中去看神韻。據說今年可能在東南亞地區,也都有神韻演出,印尼、菲律賓、越南好像都有啦。那如果你有機會的話,我就勸你去看神韻,看完你可能就明白了很多事情。這話我每年都說。

我在節目中講過,去年神韻藝術團到我所在的城市演出,我有機會去打了個義工,令我很吃驚的是,演出了四場,每一場演出都有十幾個或二十幾個中國人認出我,跟我打招呼。有一天有幾個人來晚了,我去幫人開門,一個人都進劇院了,扭臉又出來了,說:「不行,我得跟濤哥握個手。」我不認識人家,人家認識我。有年輕人,也有歲數大的。有人和我聊著天,說到動情處,眼圈都紅了。讓我非常感觸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這種緣份是靈魂層面的交流。朋友們從電視上認識了我,但我無法認識每一個人。

朋友們接受我對一些事物的看法,說明我們生命之間是有所連帶的。而這種連帶即使素昧平生也會表現出來。一名神韻藝術團的朋友講,他們住在酒店裏,早上吃飯的時候踫到了一個手腳不太方便的人,這個人說你們看上去像空姐,但又不像,因爲你們身體內在非常的純淨。這樣的人,我們一般說來都是有點自帶的本事,其實人都自帶一些本事。這些人就能感受到其他人純淨還是骯髒。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一兩嵗的小孩子都是人見人愛,因爲內心純淨,沒有成年人齷齪的想法。

這個人對神韻的演員說,自己家裡正在修房子,所以在這個旅館裡住了幾個月了,應當是家境很富裕的。令神韻演員也想不到的是,這個人說,「我在這裡住了這麽長時間,原來就是爲了等你們」。他自己買了張星期六下午的票,去看了演出。這就是人們所理解的緣份。我一直跟大家講時辰的概念,時辰到了,誰能抓住時辰就是順天意而為之,過了時辰,就是時不再來了。但有多少人能夠意識到自己生命中每時每刻的珍貴,把握住時辰呢?我認爲,誰能夠拋棄自我情感與利益的思考就能夠做到順天意而為之。

很多中國人看了神韻演出之後,他們講述著自己感受和看法,他們從思想上突破了中共體制的那種封鎖,中共封鎖的是甚麼?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真正生命的價值觀,每一個人生命的真正含義。共產黨自己也講的很清楚,有黨性無人性。

人們被中共框在一個房間裡,就像2016年奧斯卡獲獎影片《房間》所描述的一樣,導演刻畫的小孩形象非常深刻,一個被關在房間裡的孩子沒有真正生命的概念,他的世界和生命就是那麼一間房子。

當離開了房子,擺脫了禁錮之後,人們內心中的撞擊是可想而知的。很多朋友說,看完神韻後就是這樣一種感覺,當一扇窗戶被打開,人們突然意識到真正有尊嚴的活著是甚麼樣的,如何才能幸福的活著,這種感覺很難用語言描繪,因為那確實是靈魂層面的。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