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TPP 台灣紡織廠前進美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海外人才戰提前開打 5大科技廠搶才

平面媒體報導,蘋果、鴻海富士康、宏基、華碩與聯想等五大科技廠商,提前在海外市場展開人才爭奪戰。考量明年過年落在1月,各大廠商趕在年底徵人,希望能提早把人力部署妥當。

2. 諾基亞、摩托羅拉將推新機 有助台廠出貨

曾經是手機界霸主的諾基亞與摩托羅拉將重新與台灣消費者見面。諾基亞智慧手機可能會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亮相;摩托羅拉手機也將重新在台灣市場銷售,本周三(30日)將在台灣發表。法人看好將有助鴻海旗下富智康、以及仁寶等供應鏈出貨。

3. 川普廢TPP 台灣紡織廠前進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宣布將廢除TPP,並強調美國製造,台灣紡纖廠紛採因應對策;遠東集團旗下的宏遠已踏出實際的一步,計畫投資2,300萬美元,在北卡新建布廠及2條成衣生產線,以配合NIKE等品牌客戶美國製造的需求。

4. 李瑞倉:電子支付拚五年倍增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已經提出「電子化支付比率五年倍增計畫」,希望在2020年時,能將台灣電子化支付比率提升至到52%。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