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豐城電廠重大事故 已致67人死亡(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24日早7點左右,江西省豐城市一電廠在建冷卻塔施工平臺突發倒塌事故。陸媒稱,目前已導致至少67人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豐城電廠三期在建冷卻塔施工平臺,事故原因是「7號冷卻塔施工平橋吊坍塌,造成橫板混凝土通道坍塌。」作業工作面約有68人。據報,事故現場仍有人員被困。

豐城電廠廠址位於江西煤都豐城市贛江左岸,距豐城市區10公里。事故現場圖片顯示,金屬支架、鋼板及雜物散滿一地,一片狼藉。

江西日報報導稱,豐電三期擴建項目總投資額76.7億元,擬建2臺100萬千瓦超超臨界燃煤機組,並計劃分別於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投產發電。豐電三期工程擬建設兩座高168米、直徑135米的雙曲線型自然通風冷卻塔。

據了解,冷卻塔作為火力發電廠的循環冷卻水系統,其功能是使冷卻器中排出的熱水在其中冷卻後可重複使用,它的體積越大,水冷卻速度就越快。

對於發生這樣重大的安全事故,有網友表示,「60多個家庭沒辦法過個好年了。」「豆腐渣工程,願傷亡不在(再)有,逝者安息!」「好心痛,我們的工人兄弟們就這樣走了,安全問題是大事啊,希望領導們要重視,不要把工人兄弟們的生命當兒戲。」

也有網友質疑,「像電力系統這種拿著高工資卻不幹活的,檢查只不過是騙吃騙喝騙紅包的一個幌子而已,領導插手工程的現象普遍存在!出這種特大事故也在情理之中的!很多小事故都他們自己內部就處理了!」

相關視頻: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