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胞弟在台三跪九叩 恭送親舅最後一程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妻舅李新凱告別儀式在台舉行。習妻彭麗媛因身份特殊不便到場向舅舅告別,由其胞弟彭磊代表,前往台灣送舅舅最後一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親民黨副主席劉文雄等台灣藍綠橘三黨政壇人士,都有參加公祭儀式。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李新凱先生的遺體告別儀式定於11月23日上午在嘉義市立殯儀館舉行。李家對外宣佈家祭預定在上午9點舉行。而彭磊單獨提前在7點50份即趕到祭拜會場。除舉行誦經儀式外,還以傳統的三跪九叩大禮送舅舅最後一程。

報導引述現場工作人員透露,彭磊在現場僅停留約15分鐘,祭拜後就悄然離開,全程低調保密,不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

現場的一位參與誦經的法師透露說,在這次公祭儀式結束後,李新凱的骨灰將由他的女婿送回大陸山東老家安葬,讓李新凱能夠「落葉歸根」。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在10點30分舉行的公祭儀式上,洪秀柱到場擔任點主官,泰金生、劉文雄、等藍綠橘三黨的政壇人士參加了公祭儀式。

除洪耀福、劉文雄外,地方政界人士不分藍綠包括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長蕭淑麗、嘉義縣長張花冠、縣議長張明達等人也都到場祭拜,小英之友會也派出數10名代表到場參與公祭,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贈送花籃致意。

彭麗媛的舅舅李新凱,早年跟隨國民政府到台灣,曾擔任陸軍士官,退伍後轉任嘉市精忠國小美術老師,今年11月10日去世,享壽86歲。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