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豪宅當詐騙基地 菲律賓逮24華人詐欺犯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詐欺集團在菲律賓宿霧市購買百坪透天豪宅當基地,鎖定中國大陸人下手,昨天刑事局跨國合作逮捕24人,其中19人為台籍嫌犯。

中央社報導,警方發現,該集團據點占地百坪,花用豪奢,僱用4名幫傭清潔打掃機房、支付薪資、房租、伙食、水電、網路、往返機票等開銷,粗估每月支出逾百萬元人民幣,能長期維持運作,顯見其不法獲利驚人。

刑事局掌握確切資訊後,聯繫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共組專案小組,昨天持搜索票到場,逮捕24名嫌犯,包括戴姓主嫌等19名台嫌以及5名中國籍嫌犯。

據悉,戴嫌在菲律賓成立電信詐欺集團,由成員假冒電信公司、醫保中心服務人員、公安、檢察官等身分,專門鎖定中國湖北地區人民下手,受害人超過百人。

刑事局表示,該集團機房內每名嫌犯都設有個人專區,以隔音棉、紙箱、桌子等物品,劃分其工作區域避免相互干擾,對外門、窗均以窗簾或紙張緊密黏貼阻絕外界視線,以防遭警方察覺內部從事詐欺機房犯行。



除40歲有詐欺前科的戴姓主嫌外,其他嫌犯年齡多在20至30歲左右,其中不乏有詐欺、毒品等刑案紀錄者,但也有不少人無刑案紀錄,被該集團以出國輕鬆打工、薪資優渥名義招攬進入。

刑事局正與菲律賓警方保持聯繫,希望盡快把19名台嫌遣送回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