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百日內將採取6計劃 首退 TPP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周一(21日)發布短片,要求其政權交接團隊列出可在上任第一天就頒布的行政命令,並宣布上任後100天內將採取的6項政策計劃,其中包括退出跨太平洋策略性經濟夥伴協定(TPP)。

川普在短片中表示,他要讓美國能夠「恢復我們的法制,找回我們的就業」。

首先在貿易方面,川普將發出退出 TPP 的意向通知書 (notification of intent),與日前各國領袖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表明繼續推動TPP背道而馳。取而代之,川普將協商對美國「公平的」雙邊貿易協議,讓產業及就業重返國內。

在能源方面,川普表示將取消「殺死就業」的美國能源產業限制,包括頁岩油及淨煤業,尤其是這些產業「創造數百萬高薪工作」。

在放鬆管制方面,川普說他將「設立一個新規定:每當欲立下1項新法規,必須先廢止2項舊法規」。

在國家安全方面,川普將要求國防部擬訂計劃來保護最重要的基礎建設,免於駭客或其他形式的攻擊。

在移民政策方面,川普將要求美國勞動部調查「所有傷害到美國勞工的簽證方案濫用情事」。

最後在清廉改革方面,川普將限制政府機關主管在離職後5年內不能轉任遊說團體,且終身不得擔任國外政府說客。

川普在這則短片中,未提及備受關注的爭議性政見,如廢除「奧巴馬健保」、投入巨資進行美國基礎建設、修建美墨邊境城牆,以及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