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勢 人民幣匯率創8年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近期的外匯市場波濤湧動,人民幣匯率一路跌勢不止,創下了近8年來的新低。今天,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早盤跌破6.91,在岸人民幣則在6.89附近徘徊。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6.8985,下調189個基點,連續第12個交易日下跌,再度創下2008年8月以來的新低,不過其實,不光人民幣貶值,亞洲貨幣全面下探。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人民幣相對於其他貨幣來講,它沒有貶值很多,它是相對穩定的,唯獨對於美金是貶值比較大,那這個反觀來講,我們看亞洲匯價就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主因就是川普上位,資金湧向美元資產,加上聯準會預定升息,從11月8號起算,亞洲貨幣日圓貶值4.5%、馬幣貶值4.4%、韓元下跌3.5%,人民幣與新台幣,則是貶值約1.3%與1.2%。市場關心,何時人行才會出手阻貶?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就年底以前的話,目前看起來,它想要護住的價位,可能會落在7.0這樣一個整數關卡。升息來講,等於說,所有的美金的話,短線的利多應該已經出盡了,可能美金會出現漲多拉回,那這樣它反手的話讓人民幣升值的話,它也可以讓人民幣順勢而為,可能出手的時間,會落在十二月中旬。」

分析師指出,12月聯準會升息,以及2017年1月20日川普上任,都將是關鍵時點,高盛集團下調在岸人民幣預測,將貶破7字頭關卡,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分別預測為7.00、7.15和7.3,更預估到2020年,人民幣恐將貶至7.7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