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犯罪增多 警方呼籲合作改善治安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根據休斯頓警察局數據,中國城區域犯罪率比其它區域高,而且今年的搶劫案件較去年增加了很多。他們希望加強警民合作,共同改善中國城治安。請看報導。

11月18日下午,休斯頓警察局助理局長Mattie Provost一行9人來到中國城所在的西南管理區。他們向媒體介紹,中國城的治安狀況正在惡化。

休斯頓警局警監Paul Follis:「犯罪率相對較高,和城市其他地方不成比例。我想是因為中國城人口密度很高,犯罪機會多。今年的每項犯罪數據都比去年高一點,尤其是搶劫。中國城今年的搶劫多了很多,去年同期這附近發生了約180起,今年到現在大概230起。 」

警方公佈,有幾個搶劫團伙在集體作案,他們最近成功破獲了一個名為「火熱男孩(Hot Boys)」的搶劫團伙,該團夥由青少年和成人組成,經常到指甲店、美髮沙龍等商家偷取僱員手機。

休斯頓警察局警督J.C. Wood:「他們通常讓一個人進去,分散僱員注意力,另一個人進去拿走手機,跑出商家,然後把手機拿去一個地方,獲取報酬。」

警方希望加強警民合作,請民眾遇到事件及時報案,即使是非法移民也不用擔心,警方不會向移民局報告。除了嚴重事件必須電話或到警局報案之外,一些案件還可以選擇網上報案。

休斯頓警局警監Paul Follis:「當盜竊等犯罪發生時,你可以登錄HoustonPolice.org,有鏈接可以做在線報告,對很多人來說是最簡單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