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徵地糾紛 村官一家被砍 4死5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因被強拆婚房而射殺村官的河北石家莊農村青年賈敬龍,11月15號剛剛被中共處決,16號,陝西省延安市延長縣又發生村官被殺案件,村官一家被村民用刀具捅死4人,傷5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16號晚間,延長縣七里村鎮曹渠村的村民黑延平,與村主任曹英海發生口角,用隨身攜帶的刀具,將曹英海及其妻子、兒媳、孫兒、五爺5人捅傷,之後又闖入曹英海大嫂家中,將他的大嫂及其兒媳、孫兒、姑父4人捅傷。目前已經有4人死亡,另外5人傷重。

報導說,黑延平此前曾經因土地補償款與村主任發生過衝突。

案件發生的前一天,河北村民賈敬龍因強拆射殺村支書剛剛被執行死刑,眾多大陸律師和各界人士呼籲「刀下留人」,都未能留住其性命。

北京著名法學家徐昕表示,反對一切惡性暴力,譴責任何殺人。但剛殺了賈敬龍,村長又被捅,死刑的威懾力真沒有想像的那麼大。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自古以來,官逼民反的事件非常多,事件的出現,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場悲劇。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現在中國社會矛盾,尤其是官民矛盾已經到了非常激烈程度。很多人在很難解決的時候,都會想到這種極端的方式,去解決問題或者是維護自己的權利。這個方式雖然不可取,但是出了這樣事情,官方是應該好好反思啦。」

大陸吳魁明律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大陸農村因徵地出現很多報復性凶殺案件,問題的根源在於不少村鎮幹部,利用權力通過土地征收等方式為自身謀取巨大的利益,而利益受到侵害的村民通過各種方式進行維權,仍然無法獲取應有的補償,就難免會走上極端。

劉逸明:「這就是需要我們全社會來反思的,我決不提倡用暴力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但是很多事情發生了,其實很容易從這個雙方,尤其是官方這邊找到一些問題。」

有律師表示,賈敬龍案件之後,官民和解之路堵死,反抗者可能會以更多的血的代價進行抗爭。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