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銀行自焚至少27傷 「巨大爆炸」小孩尖叫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11月18日,1名男子在澳洲墨爾本郊區澳洲聯邦銀行一家分行點火自焚,造成至少27人受傷,其中有6人傷勢嚴重,其中1人據信是嫌犯。警方正在釐清犯案動機,尚待評估是否與恐怖分子有關。

綜合媒體報,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拿著易燃液體進入這家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分行。

另有報導稱,嫌犯往自己身上潑促燃劑後自焚,但這個說法尚未獲得證實。

據警察分局局長波伊達(Jacqui Poida)表示:「他把促燃劑帶在身上,裝在一個容器中,不確定裡頭裝著什麼。然後不知道什麼原因,促燃劑在銀行內點燃了。」

現場1名目擊者表示,他聽到「巨大爆炸」,還有小孩尖叫。從視頻中可看到,一些民眾臉部被燻黑,坐在銀行外等待救援。

波伊達表示,目前犯案動機仍待釐清,是否跟恐怖分子有關仍言之尚早。

醫療人員表示,6人傷勢嚴重,其中1人據信是嫌犯,目前在醫院由警察看守中。另有小孩和80多歲老人等21人呼吸困難,已被送至醫院治療。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