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食品進嘉市 涂醒哲被指食安議題反覆趕出議場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嘉義市長涂醒哲前天接受市議會提案,全面禁止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入嘉市,不料昨天又連署綠營13縣市長的聯合聲明,被視為立場反覆,在市議員張秀華質詢時被趕出議場。下午,民進黨嘉義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請來涂醒哲市長,說明立場。

民進黨嘉義市議會黨團總召 蔡文旭:「市民的健康是第一優先的,這任何、不管是行政部門,或者是民意代表的部門,我們絕對是嚴格來把關。採國際標準,看歐盟或美國的標準是怎樣,我想我們不用比人家嚴格,但是也不能比別人放鬆。」

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個安心的部分,政治人物一定會去處理,包括我在內,安全的部分,是不是讓國家衛生研究院、跟衛福部,能夠來多一點點空間,讓他們把這個講清楚。」

涂醒哲市長說,他做過衛生署長,向來的立場一貫、健康第一,最後還是會接受議會的共同決議,只是他不接受 議員認為中央殺人,不接受 和議會看法不同,就被指責成 不顧市民健康。

相關視頻: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