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賈敬龍被執行死刑 民間強烈反彈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賈敬龍被執行死刑 民間強烈反彈

在大陸法學界和民眾「刀下留人」的呼聲中,河北石家莊農村青年賈敬龍11月15號被執行了死刑。事件引起大陸網絡輿論的強烈譴責。

有人將此事和之前山西警察打死討薪女工隻被判刑五年進行比較,還有人說,「天津爆炸案死了一百多消防官兵,連一個判死刑的都沒有。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人。」也有人將賈敬龍與故意殺人的薄谷開來判死緩對照,譴責中共司法不公。

同時,另一些人則在分析中共為甚麼一定要處死賈敬龍,有人認為,處不處死賈敬龍,關係到中共的強拆制度是否還能繼續的問題,如果賈不死,今後就沒有人再敢強拆了。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也在推特上評論說:「賈敬龍成為強拆的最新犧牲者,他的不歸之路自有後來人……(這是)又一例國家罪錯的血案。強拆不僅代表極權掠奪人民的本質,也表現舉國體制的效率和速度。」

2015年2月19號,賈敬龍因婚房遭當地官員下令強拆,未婚妻因此離他而去,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憤而以射釘槍殺死一名村官。案後賈敬龍自首,被判處死刑,不久前被中共最高法院核准執行。

案件曾引起海內外輿論及中國司法界廣泛爭議,輿論普遍認為賈敬龍不應被判死刑,大陸民間發起多次聯署呼籲當局「刀下留人」。

香港政協面臨清洗 將裁四分之三

中共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人大、政協的換屆,香港也在其中。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再次透露消息說,長期由中共江澤民派系掌控、收買和統戰的各級港區政協,將面臨大幅度整頓和清理。預料港區省市政協人數大幅度裁減至不到四分之一。

消息人士說,中共六中全會,習近平核心地位確認後,清理江派的速度進一步加快。主打反貪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最近在中共政協會議上發言,要重點清理政協隊伍,「不准不純份子混入隊伍」,更稱「哪有用錢買的政協」;港區政協人數要大幅度刪減至700多人。

消息還說,最近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被判死緩,令不少投靠江派、靠錢買來以及涉黑的港區政協委員「膽戰心驚」,部分人甚至匿藏起來。

港高院裁定梁頌恆游蕙禎失議員資格

11月15號,香港高等法院就引起香港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做出裁決。梁頌恆、游蕙禎二人的議員資格被取消,議席懸空。

據香港媒體報導,判決書中說,兩人在10月12號的宣誓違反了《基本法》與《宣誓及聲明條例》,議員資格從那天起已被取消。

法庭還頒布禁制令,禁止兩人進出立法會,禁止兩人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行事。法庭也禁止立法會主席再次做宣誓見證。

香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次裁決開了一個極壞的先例。它是威權政府的勝利,而不是公義的勝利。

梁國雄說,他沒有必要支持游蕙禎和梁頌恆的政治的立場,但如果一個議員在宣誓後會被追究,基本上議員去監察政府的權力已經被剝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