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全球資通訊產業排行 三星跌出前十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2016全球資通訊產業50強企業報告,其中前5名和去年相同,分別是IBM、微軟、思愛普、甲骨文、思科。蘋果和Alphabet退後2名,三星從第7名落到第11名。全球資通訊產業當中,軟件、硬件、服務和電信業之間的界線已經愈來愈模糊。

2. 希臘經濟走出衰退 兩年首見

希臘經濟一連兩個季度成長,第3季較前1季成長0.5%,第2季也較第1季成長0.2%,已經有擺脫衰退的跡象。希臘政府預期,2016全年經濟將萎縮0.3%,明年可望成長2.7%。

3. 三星電子將收購Harman

三星電子將以每股112美元現金收購Harman International公司,Harman將作為獨立的三星子公司開展營運業務。三星提出的收購價高出28%,收購總額80億美元,未來還需要Harman股東和主管機關批准收購,預計2017年中期完成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