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老兵節遊行 華人軍樂團受歡迎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美國老兵節來臨之際,11月13日,舊金山舉行傳統的遊行慶祝活動,感謝退伍軍人為國家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受邀參加遊行的美西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是唯一一隻華人軍樂團,精彩的演奏受到觀眾和主辦方的喜愛。

70多隻遊行隊伍,包括學生軍樂隊、童子軍、以及老兵服務團體等,沿著傑佛遜街(Jefferson St.)穿過觀光客密集的漁人碼頭。參加過越戰,做過騎兵的華人老兵Bill Fong表示,他所在的老兵組織已經是舊金山最後一個美國外戰退役軍人組織。

越戰老兵Bill Fong:「從軍過程中,遭受很多痛苦,看著朋友離去,經歷很多的不幸。對於我們老兵來說,很難調整過來,但是我們還是努力去適應,成為這個社會生產力的一部分。」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等民選官員,以及警察局、消防局代表也參加了當天的遊行。李孟賢表示正努力通過修建可負擔房屋等措施,幫助老兵解決實際生活問題。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舊金山有超過300位長期流離失所得老兵,我們會在明年年底前安置他們。」

對於總統當選人川普,老兵們也有所期待。

越戰老兵Bill Fong:「在我看來,這個國家的道德結構和倫理價值都變壞了。新的國家領導層將為美國人,開啟一個充滿希望的、友好的、和平且繁榮的新紀元,」

再次應邀而來的美西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成為當天遊行的一大亮點,他們沿途演奏「星條旗永不落」等樂曲,觀眾跟著節奏高興的鼓掌。

遊行觀眾Cecilia Curtis:「他們演奏的特別好。我知道天國樂團參加很多遊行,他們從來不拒絕,這很好,精神可嘉。」

遊行觀眾Shaun Supanich:「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們演奏的太棒了!很高興他們來參加遊行。」

遊行主辦方希望天國樂團明年繼續參加老兵節遊行

韓戰老兵遊行協調人Wallace Levin:「你們所演奏的音樂很好,不僅是一個百分百的好,而是十個百分之百的好。你們應該為是這個樂隊的一員和其所復興的文化而感到驕傲。」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