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重啟23條?港人質疑宣誓風波是「國會縱火案」翻版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繼港媒猜疑中共江澤民派系成員採用「無間道」、「左右互搏」搞亂香港之後,又有港人分析近日的宣誓風波無異於「國會縱火案」。有評論認為,江澤民派系搞亂香港的目的,主要是擔心習近平的反腐之火進一步燒向江澤民。

11月13日,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評論說,很多港人認為,中共人大常委會因應香港兩個本土派當選議員的宣誓內容和方式而解釋香港《基本法》,明顯是借所謂「辱華」之名坐實「國家安全」危機,為《基本法》23條立法鳴鑼開道。程翔認為,中共人大的以上做法是德國「國會縱火案」的翻版。

國會縱火案是二戰前德國領導人希特勒,藉助一個共產黨員在國會縱火事件,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要求時任總統興登堡簽署《國會縱火法令》,取消大部分公民權利,令希特勒有空間建立納粹專制政權。

程翔分析說,在剛判刑的「鄭永健案」中,中共統戰部人員透過梁振英的前特首競選辦公室人員,約見網臺主持鄭永健,要鄭接觸香港本土派,用金錢「資助」賄選。而與中共統戰部「接觸」的本土組織中,就有引起本次宣誓風波的「青年新政」,故「鄭永健案」是一個接近「人贓並獲」的案例,說明中共在操控香港本土組織。

此前,有港媒也有類似推斷。香港《壹週刊》刊文分析,「青年新政」兩名侯任議員引起的宣誓風波,以及之後所衍生的發展,足以說明主張港獨的「青年新政」實際上是攪局的「無間道」。而當時梁振英、江派陣營和親梁傳媒同步放風,稱中共人大常委將就宣誓事件主動釋法。外界分析江派大員張德江明顯有「左右互搏」攪亂香港的嫌疑。

青年新政的背景至今依然扑朔迷離,而其主要成員宣誓時,故意將「China」讀成疑似辱華的「Chin-na」(支那)的發音,有污辱華人之意。

《成報》在題為《劉雲山張德江玩火種禍根青政辱稱中國作「支那」》的報導中指出,香港立法會上演的連場鬧劇,「導演」就是劉雲山及張德江等利益團夥。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撰文分析,張德江搶時間釋法的原因,認為張德江意識到習近平通過《準則》和《條例》約束中共高官,以及要在香港動刀,拿下中聯辦、港澳辦的關鍵人物,局勢緊迫。

香港局勢被認為是中共高層權鬥的觀察窗口之一。此前《大紀元》引述熟悉中港運作的權威消息人士稱,習近平當局已內定張德江、劉雲山及張高麗三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連任。而釋法不一定能成事,就算釋法成事了,江派三常委和梁振英的命運也仍然無法逆轉,還會面臨更嚴厲的清算。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