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賽 小德首戰勝奧地利新人提姆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在週日(11月13日)開幕的ATP世界巡回赛年終總决赛首場比賽中,剛剛丟掉世界第一排名的賽塞爾維亞選手德约科维奇遭遇奥地利新秀提姆的挑戰,在三盤兩勝制的比賽中先失一盤,不過小德抵禦住了風暴後連扳兩盤,最終以6-7(10)、6-0、6-2取得胜利。

提姆是參加今年ATP年終決算男單八位選手之中最年轻的一位。在觀眾席爆滿的倫敦O2體育館內,提姆面對小德毫無懼畏,第一盤一上來就加快節奏,打入搶七後最終以一個惊人的正手球贏下搶七。

希望重奪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德第二盤也改變了節奏,以快制快抑制住了提姆,在23分鐘內以6:0贏下一盤。而在決勝的第三盤,小德又在第三局率先破了對方的發球局,並從此再也沒給對手逆轉的機會,以6:2贏下第三盤和整場比賽。

在這次ATP年終比賽之前,受到英國本土觀眾青睞的穆雷剛剛憑藉一連串的ATP巡迴賽勝利而將德约科维奇從連續122周ATP排名榜首位置上擠下。穆雷在小組賽中將於週一首先出戰克罗地亚的西里奇。穆雷目前的ATP排名比小德只領先405分。今年ATP年底的最終排名很可能將在下周日(11月20日)的决赛中决定。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