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大燭光示威 向朴槿惠發最後通牒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11月12日,韓國首爾舉行了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的第三輪「燭光示威集會」。主辦方估計,參加人數創紀錄,約有100萬人。不滿總統親信干政的遊行隊伍,喊著「朴槿惠總統下台」,從光化門一路行進到青瓦台附近,在和平氣氛中進行。

韓國民眾敦促朴槿惠總統下台的第三輪示威集會,於12日下午,在首爾光化門一帶舉行。

市民們的口號聲充斥了光化門一帶。

(現場音)朴槿惠下台吧!

主辦方推測,參加今天集會的人數約達85萬人,創歷史最高紀錄,參與者除了一般市民外,還包括在野黨三黨和未來總統候選人及執政黨議員們。

市民千信應:「哪怕有那麼一點點為國家著想的心,在這樣危急的時刻,為了最低限度挽回國家損失,應該辭職下台。」

高中生Yang Neul:「實在是無法忍受而來到這裡了,想在這片土地上找回正義。」

示威遊行現場並沒有大衝突,至始至終保持著和平的氣氛,參加示威的民眾展現了成熟的市民意識。

市民朴鍾明:「與上個月舉行的示威相比,更有自由氣氛,還有意思,(夜晚)也不像想像的那麼昏暗、恐怖,感受到了國民們是在齊心協力。」

示威隊伍從首爾廣場出發,行進至距離青瓦台較近的栗谷路南部。

燭光示威遊行隊伍向河流一樣浩浩蕩盪。

韓國政界預測,今天的示威將成為今後政局的一個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姜文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