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國會議員 承諾禁海外資金干選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週四,川普華府國會山會見了參眾兩黨領袖,並進行了短暫交流。值得注意的是,在川普的百日新政中,有兩項頗為引人關注,那就是要禁止外國說客以金錢投入美國選舉,和禁止華府的卸任高官為利益團體遊說的陋習。

美國總統候任人川普與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在國會山會面。雖然,川普曾在總統選戰期間嚴厲批評過萊恩,但本次會面,雙方氣氛看上去很融洽

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川普的選舉勝利讓人印象深刻,我們還從未見過。我們將把勝利轉為為美國人民做事的行動。」

候任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談很順利。討論了很多細節,我們會降低稅率,也會改善健保計劃,讓它更物美價廉。」

共和黨這次順利在參眾兩院取得完全執政,對於和新總統川普共事,他們說,準備好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們關於權力交接的會話很成功,在議題上達成共識,川普也準備好去做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川普曾經發表的百日計劃,他承諾,上任後,會「清理」華府高官卸任後為利益團體遊說的陋習,其中還特別強調將全面禁止外國遊說客以金錢投入美國選舉。規定卸任白宮官員終身不得為外國政府擔任遊說工作。

川普的這幾項政策給卸任的華府高官設下了高標準的旋轉門,可望減少華府體制與利益團體掛鉤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