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與川普會面 肢體專家:一個疲憊一個緊張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攜夫人梅蘭妮亞首赴白宮與現任總統奧巴馬會面,進行90分鐘交接晤談。有肢體語言專家觀察,川普的動作透露出一種緊張與不安的情緒,且看似知道了某些從未得悉的事情;奧巴馬的動作似乎極度疲憊。

川普震撼性勝選不到36小時,奧巴馬與川普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一對一晤談。大選期間兩人的針鋒相對,一個批川普「格外不適合」出任元首,一個批奧巴馬是「美國史上最無知總統」。

10日兩人會面後,分別對外表示這次感想時,奧巴馬以「棒極了」來形容兩人的會談。川普則稱,能與美國總統見面是「莫大榮幸」,還表示期盼奧巴馬的建議;奧巴馬則承諾會支持川普。

奧巴馬還告訴川普,政府會「盡一切所能地幫助你成功繼任,因為你能成功,國家才能成功。」



致於如何面對媒體,奧巴馬還傳授川普竅門,「一個好的規則是,當他們開始叫喊時,別回答問題」。

美國各大媒體也競相報導,倆人首次會面互動情形,看在肢體語言專家伍德(Patti Wood)眼中則做出以下幾點分析:

1.川普雙手的擺放位置類似「向下祈禱」的手勢,代表他內心其實有著躊躇、緊張不安的情緒,並解讀成「他知道了某些從未得悉的事情」,讓他感到擔憂。



2.川普說話時手握手,顯示他需要安慰自己。



3.奧巴馬將手臂支撐在大腿上,這並非奧巴馬的的習慣動作,認為他應該「非常疲累」,將雙手放到腿上休息。

4.兩人張開雙腿的坐姿,均在展現「我是男性」的信息。但奧巴馬的雙腿張開的幅度比川普要大得多,是在表達「我仍然在你之上」的訊息。



5.奧巴馬曾談及為川普與他的團隊合作應付國家面對的問題而感到鼓舞。但奧巴馬說話時閉上雙眼,代表奧巴馬並未如他所說般受鼓舞,不過伍德相信「合作應付國家面對的問題」這一點,是奧巴馬的真正心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