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驚喜?川普拿下佛羅里達有原因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11月8日美東時間晚上11點30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被宣佈贏得了佛羅里達州,直接拿到29張選舉人票。川普贏佛州是意外驚喜嗎?一起來看看。

佛羅里達州在2008年和2012年都將選票貢獻給了當選者——來自民主黨的候選人奧巴馬。2000年,佛羅里達州將選票送給了當選者——來自共和黨的候選人小布什。佛羅里達州被認為是最關鍵的搖擺州,其投票結果將直接反應美國大選的直接結果。

11月8日晚11點30分,佛羅里達州選票結果公佈,顯示川普贏得457萬7878票,佔49.1%;希拉里贏得444萬5236票,佔47.7%;其他候選人贏得29萬1647票,佔3.1%。川普無懸念得勝。

與此同時,國會選舉的佛羅里達州情況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成功獲得連任,另一個民主黨席位尼爾森(Bill Nelson)今年並沒有換屆。

眾議員的選舉中,全部27個席位重新選舉,最終民主黨獲得11席,比之前多一席;共和黨贏得16席,比之前少一席,但仍比民主黨多5席。

11月8日當天晚上,就在投票結果公佈前,仍有不少媒體猜測,佛羅里達州「鹿死誰手」完全無法確定,之前的民調顯示,希拉里與川普是打平手狀態,但民調有3%的誤差,因此當晚結果揭曉,很多人很詫異,但很多人認為符合之前的民調。

現在,川普連續拿下了最關鍵的幾個搖擺州:俄亥俄州、北卡羅拉納州和佛羅里達州,被認為民意很清晰,支持川普的改變。

11月8日的大選結果如何,還需要等待後續幾個州的開票結果。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