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開票情況 川普暫贏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當地時間8日,美國第58屆總統選舉隆重登場,全球屏息靜待全美2億註冊選民的抉擇,用選票決定他們的第45任總統及第48任副總統,最快將在美東時間今晚12時前確認白宮新主人。

選前數個全國民調撲朔迷離,川普希拉里的差距在2%到5%之間,搖擺州有14個。兩人陷入苦戰,昨天都在搖擺州拉票,拚到最後一刻。

因今天大選除了揭曉誰能入主白宮外,各界也關注兩人的得票差距。

川普希拉里要想入主白宮,必須得到270張票。

11月9日12:30 川普暫以244:215贏希拉里。

11月9日 00:34

希拉里贏得內華達州,拿下6張選舉人票。

11月9日 00:09

眼看著川普勝選在望,購買門票前往賈維茨中心參加希拉蕊的競選之夜活動的女性支持者禁不住傷心、流淚。

23:57

川普在愛荷華州和猶他州勝出,共計拿下12張選舉人票。

23:37

Politico預測川普拿下喬治亞州(16張)、希拉里在華盛頓州(12張)勝出。23:28

紐約時報預測 川普當選機率 95%。

23:18

川普贏得奧勒岡州,獲7張選舉人票。

23:13

川普在愛達荷州勝出,4張選舉人票落袋。

23:10

CBS預測希拉里拿下夏威夷州的4張選舉人票。

23:08

川普贏得了北卡羅來納州的15張選舉人票。

23:01

截至美東時間晚上11時,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夏威夷州、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的投票站即將關閉。傳統的民主黨大票倉加州的55張選舉人票極有可能落入希拉里的口袋。川普則有可能贏得愛達荷州的4張選舉人票。

22:59

Politico預測川普在佛州勝出,拿下29張選舉人票。

22:55

共和黨人伯爾(Richard Burr)再次當選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

22:54

川普則可能會贏得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29張選舉人票)。

22:48

目前紐時預測川普有93%獲勝。

22:45

CBS預測希拉里拿下科羅拉多州,9張選舉人票落袋。

22:39

紐約時報預測川普在2016年美國大選中勝出的機率為89%。

22:38

CNN預測,希拉里拿下維吉尼亞州,進帳13張選舉人票。

22:30

CNN預測,川普將會贏得俄亥俄州(18張)。

22:26

CNN民調預測,川普將會贏得密蘇里州(10張),而希拉里將會贏得新墨西哥州(5張)的選舉人票。

22:20

22:18 川普拿下密蘇里州

22:10

在日本早盤交易中,日經225指數經歷過山車式的瘋狂,最初開盤走高,然後下跌然後再度大幅飆升,然後再度下跌,目前漲幅縮小至0.3%。澳大利亞股市開盤也走高,S&P / ASX 200指數上漲0.3%。

全球股市的波動反映了投資者對美國大選結果的反應,若希拉里獲勝,股市則上漲,而當川普的選票領先時,股市則下跌。目前兩人的選情仍然膠著。

22:06

截至8日晚間10點,川普以140票對希拉里104票領先,在參議院議員選舉中,目前共和黨以45席位對民主黨40席位領先;眾議院則以共和黨的236席位對民主黨199席位領先。

22:02

22:00

美國總統大選在8日晚間陸續開票,川普與希拉里得票數戰況膠著,全球股市緊繃嚴陣以待,台股9日早盤一度上漲35點,而後隨著美國選情變化,指數急轉而下,約到10時6分,指數大跌158點。

21:54

21:47

21:44

根據谷歌趨勢的分析(GOOGEL TRENDS),川普贏得270張選舉人票的搜索機率比希拉里贏得270張選舉人票的機率高出52%。

21:43

截至東部時間晚上9點,已經有30多個州的投票結束,囊括了538張選舉人票中的429張。

據美聯社報導,希拉里預計將贏得哥倫比亞特區,特拉華州,伊利諾伊州,馬薩諸塞州,馬里蘭州,新澤西州,紐約州,羅德島州和佛蒙特州,鎖定97張選舉人票。

川普則鎖定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俄克拉何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得克薩斯州,西弗吉尼亞州和懷俄明州的125張選舉人票。

同樣結束投票的關鍵搖擺州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新罕布什爾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弗吉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由於得票比例太接近,目前仍難分難解。

21:41

21:25

根據CBS新聞截至晚間21時20分的統計,目前已有11個州開票中,川普在6個州暫時領先,其中包括重中之重的佛州,該州已開票九成以上,如無意外,川普可能勝出。另外,川普在選舉人票多的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都暫時領先;和希拉里在新罕布什爾州難分勝負。

21:11

大選日當天,一名槍手在美國西部洛杉磯郡的Azusa社區向數人射擊, 1人死亡,可能多達5人受傷。兩個投票地點因此被迫關閉。

21:10

20:56

在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的戴德縣(Dade County),截至週二下午5:30分,已經有71%的合格選民出來投票,刷新了2012年創下的68%合格選民出來投票的紀錄。

20:55

目前開票中的搖擺州,川普和希拉里的得票率暫如下表。川普和希拉里在佛州的開票過程中,得票數互有輸贏,目前暫時領先希拉里。

20:49

在本次被視為最艱難的總統選舉中,投票站的選舉官員表示,前往投票的登記選民排長隊的狀況空前,有望打破投票記錄,

根據美聯社的分析,在11月8日大選之前,全美各地的提早投票站已經收到了創紀錄的4600萬投票。 這讓許多人懷疑選民,特別是非洲裔美國人,西班牙裔或者獨立派人士是否仍然會在週二出現在投票站。

20:31

20:30

美聯社報導,盧比奧再次當選佛州參議員。

20:28

美東時間晚上8時,阿拉巴馬州,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佛羅里達州,伊利諾伊州,緬因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新罕布什爾州,新澤西州,俄克拉荷馬州,賓夕法尼亞州,羅得島和田納西州的投票站關閉。CBS預計,希拉里將會贏得馬薩諸塞州、馬里蘭州,特拉華州和華盛頓DC;川普將會在田納西州和俄克拉何馬州勝出,但在新罕布什爾州、賓西法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的選情膠著。

20:26

希拉里的發言人說,希拉里目前和她的家人在紐約市中城的半島酒店度過大選之夜。 今晚稍後將在紐約市的賈維茨中心舉行選舉晚會。

20:25

20:16

20:16

19:55

川普在接受一家電臺採訪時表示,對前美國總統小布甚決定不投票給他表示「傷心」,小布甚和他的妻子勞拉今天將總統候選人的部分選票留空。但川普表示,他不認為這個消息會對選情有任何影響,但只是覺得「很傷心」,這可能是因為此前他非常強烈地抨擊小布甚總統出兵伊拉克所致。

19:51

佛羅里達州、新罕布甚爾州和賓西法尼亞州將會在美東時間8時關閉投票站。

19:48得票率


19:42得票率

19:37


19:33得票率


19:30

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以及西弗吉尼亞州將會關閉投票站。隨後開始進行計票。

19:22

喬治亞州目前川普領先(73.9%),希拉里24.4%。維吉尼亞州,川普52.1%,希拉里42.4%。

19:15

佛羅里達也在晚間7點結束投票,目前開票中,川普暫以58.5%的得票率領先,希拉里是43.7%。新罕布甚爾州川普目前暫以52.5%得票率領先希拉里的41%。

19:05目前暫時領先的情況


19:00

根據CBS出口民調顯示,選民對非法移民、墨西哥邊境築牆以及貿易對美國就業的影響等問題的看法在支持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選民中的態度有很大差別。

71%的選民表示,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應該有機會申請成為合法移民;而25%的選民認為他們應該被驅逐出境。

在支持希拉里的選民中,十人有九人希望為非法移民提供申請法律地位的機會,而川普的支持者則有49%支持將非法移民合法化,45%的選民認為應該將他們驅逐出境。

在美墨邊境沿線築牆的出口民調顯示:54%的選民反對築牆,40%的選民支持築牆。

88%的希拉里支持者反對築牆,75%的川普的支持者同意築牆。

對於國際貿易對美國就業機會的影響同樣存在巨大差異:41%的選民表示貿易會讓工作機會流失,39%表示貿易將為美國創造更多工作機會,11%表示沒有影響。

支持希拉里的選民認為貿易創造就業機會,而川普的支持者認為,貿易會奪走美國的就業機會。

18:50

喬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南卡羅萊納州、佛蒙特州及維吉尼亞州將於晚間7點結束投票。喬治亞州及維吉尼亞州是首先結束投票的搖擺州。目前印第安納州及肯塔基州已在開票中,川普得票率為65%,如無意外,這二個州應是川普獲勝。

18:35

北卡羅萊納州尚未決定是否延長投票時間。該州Durham縣今天稍早出現技術問題影響投票。希拉里競選經理默克(Robby Mook)敦促該州選舉委員會儘速做出決定,維護該縣選民的權益。

18:25

據辛辛那提當地媒體報導,俄亥俄州州長、共和黨初選總統候選人卡西奇投票給2008年的共和黨提名人馬侃,而且打算在大選兩天後就共和黨的未來發表演講,即便川普當選,他也可能會發表演說。此前卡西奇拒絕加入川普的競選團隊,沒有參加在克里夫蘭舉行的共和黨大會。

18:07

Vice新聞下午18點07分更新其預測希拉里及川普在七個搖擺州的得票率如下表。


18:00

大部分印第安納州及五成肯塔基州的選區結束投票,等到7點這二個州所有投票所關門後,才會開始計票。根據選前民調數字,這二個州支持共和黨。

17:52

新罕布甚爾州當地媒體報導,今天很多民眾投票,投票率可望創新高。全州只有一個投票所發生機器故障,改成投入紙箱。

17:50

北卡羅萊納州預定6點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是否延長投票結束。該州既定的結束時間是7點30分,根據該州規定,如果延遲開始投票的時間,可以相對地延長結束時間。

17:40

川普呼籲佛州支持者出門投票。

17:35

紐約大學法學院的布倫南正義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表示,已接獲數千個投訴,抱怨投票機器失靈、選票被卡住等。另外,有人投訴在投票所外面,有人威脅選民。

17:25

科羅拉多州投票計算機系統發生當機,大約當了15鐘。

16:50

天氣好,佛羅里達州投票率或創新高。下午4時30分,距離結束投票還有2個多小時,布勞沃德縣(Broward)選舉官員Brenda Snipes表示,投票率已大約66%。上次大選該縣的投票率是67%。

16:30

16:20

位於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最南端的美國非併入屬地關島(The Territory of Guahan/Guam),已經率先在美東時間上午11時開票,希拉里獲得71.63%的選票而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因關島在選舉人中沒有代表,因此在總統選舉中的投票不能被計算在內。

16:10

希拉里初選階段的對手桑德斯和夫人完成投票,他說今天天氣很好,希望有更多的人出來投票,擊敗川普。

15:30

川普下午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希望沒有投票詐欺的事情發生,但有些地方是很糟糕的,這是一個被操控的系統。他表示,如果輸了選舉,今天晚上有可能不會很安靜,會視情況考慮是否接受今天的大選結果,希望事情很平順,能順利權力交接。

如果輸了,川普說:「我想他們(支持者)會很失望,他們是被遺忘的人群,那是成千上萬共同建構美國的家庭。」

15:20

部分美國民眾11月8日排隊,不是為了投票,而是到美國蘇珊•安東尼(Susan BAnthony)墓地,景仰她大力倡導賦予女性選舉權,並於1920年通過並寫進憲法修正案。

15:10

過去美國媒體在所有投票所都結束投票後,才會報導各州選舉結果的預測及計票結果,今年Slate和Vice新聞與Votecastr公司首次合作,在所有投票所還未完成投票前,即開始報導部分選區,特別是搖擺州的預測。

目前它預測的七個搖擺州,川普只有在愛荷華州領先希拉里1%,其餘暫時落後,其中希拉里在最受關注的佛州,領先川普4%。不過,這種預測的準確性受人質疑。

15:00 FOX新聞的直播視頻

14:30川普副手彭斯一家五口搭川普空軍2號(TrumpForce2)到紐約市參加大選之夜。

13:30

川普位於紐約市的「川普大樓」(Trump Tower),已被大型環保車圍住,還有重裝備的警力及特勤人員。

13:20

13:03

有其父必有其子?川普長子投票時,和川普一樣,關心旁邊的老婆投給誰。

12:53

推特發言人尼克帕西裡歐(Nick Pacilio)表示,截至美東時間上午11時,平均每分鐘推文來到2.7萬。

12:50

北卡羅萊納州Durham市六個投票所查驗註冊選民的電腦系統出問題,改用人工檢查。由於該市偏向支持民主黨,有人擔心大排長龍的隊伍,可能會影響選民投票意願。

12:30

希拉里副手凱恩推文說,本來起個大早想成為當地第一個去投票的選民,但一名99歲的老太太比他還早。

12:12川普副手彭斯和夫人完成投票。

12:00

川普和希拉里能否入主白宮,就看14個關鍵州的選民如何抉擇,包括亞利桑那、科羅拉多、佛羅里達、喬治亞、愛荷華、緬因、密歇根、北卡羅萊納、新罕布甚爾、新墨西哥、內華達、俄亥俄、賓夕法尼亞、維吉尼亞。如圖棕色部分。

11:30

川普和夫人一起去投票。川普在投完票後被記者問投給誰,他回答:「很難的抉擇。」

上午7時全美已有17個州開始投票,喬治亞州的一個投票站,選民排長龍等待投票。

8日上午7時左右,希拉里起個大早到投票所投票。

8日清晨6時06分,希拉里副手凱恩和夫人去投票。

8日清晨6時不到,美國選民已在排隊投下手中神聖一票。

8日凌晨

美國在新罕布甚爾州的3個小鎮迪克斯維爾山口(Dixville Notch)、哈特(Hart』s Location)和米爾斯菲爾德(Millsfield),已在美東時間8日凌晨完成投票及計票,希拉里總計取得25票,川普得32票,暫時取得領先地位。

今天的投票能否順利完成,或者發生如川普所稱的欺詐情形,也是外界關注重點。川普多次聲稱選舉過程是被操控的,並敦促支持者到各個投票站觀察投票過程。

另一個被關注的焦點是,敗選的候選人是否會坦然接受敗選。川普此前曾表示,要視情況決定是否接受選舉結果,引發各界熱議。今天川普的兒子在CBS新聞表示,如果輸得公平會接受敗選。

今年大選雖然有數個無黨籍及第三黨候選人參選,自由意志黨約翰遜及綠黨史坦的民調多數低於5%,最受關注的是傾向支持共和黨的猶他州,川普在該州的最大勁敵不是希拉里,而是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麥克穆林(Evan McMullin),他是前眾院共和黨黨團首席政策主任,民調支持率達25%左右。

川普多次聲稱選舉過程是被操控的,並敦促支持者到各個投票站觀察投票過程,以確保沒有投票欺詐的情形。

截至7日晚間全美有4,300萬人提前投票,其中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內華達州的人數遠超過上次2012年的早期投票數。佛州的拉美裔選民創新高,非洲裔選民雖然人數較少,但仍高於2012年的人數。

今天美國選民除了投票選總統外,還要選出聯邦眾議員及參議員,攸關民主黨能否奪回國會主導權。另外,有七個州的選民還要公投具體政策措施,包括大麻合法化、槍支控制、最低工資。最特別的是科羅拉多州請選民投票「是否應將協助自殺合法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