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3D打印自動駕駛汽車 觸角伸向道路遠方

【新唐人2016年11月8日訊】智能汽車與無人機組合,會演繹出什麼樣的駕駛體驗呢。創新運輸科技公司 Local Motors 近日製作了一輛 3D 列印的自動駕駛汽車,司機竟然騰出手來操控無人機,監視前方道路交通,還能飽覽周圍風景。

據Automobilemag報導,Local Motors 曾舉辦 3D 列印汽車設計比賽,並與電子零件製造商 Mouser Electronics 合作,將優勝者 Finn Yonker 的概念車設計,製成了真正的汽車。

這是一部由3D打印機製造的汽車,車身打印而成,具備自動駕駛功能並搭載一架無人機。汽車進入自動駕駛模式後,司機便可操控無人機進行空中拍攝,畫面圖傳至駕駛座前的屏幕,在堵車時遠距離監視前方路面情況,當然還能飽覽四周的湖光山色。

自主3D打印車的本質

無人機是車用特別版的 3DR Solo 空拍機。這款無人機除可與一般汽車配套外,還可適用於農業作物的生長勘探,還可用於救援搜索,甚至用來檢查架空電纜。

Ford 和 BMW 也都有無人機 + 智慧型汽車的發展計劃。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