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川普拿3州24張選舉人票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今天在美國總統大選贏得西維吉尼亞州,拿下5張選舉人票川普目前暫時領先希拉里•柯林頓。川普最後關頭再度向選民催票,呼籲選民踴躍出來投票。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先前已取得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共計有24張選舉人票

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已經拿下佛蒙特州,共計取得3張選舉人票。

只要有候選人率先在全美538張選舉人票中拿下過半270張,即可成為白宮新主人。

在東岸首批投票所關閉前僅幾個小時,川普最後關頭再度向選民催票,呼籲選民踴躍出來投票,表示選舉「離結束還早得很」。

川普指望最後關頭在一些主要決戰州再拿些票,包括佛羅里達州。失去佛羅里達州這個陽光州,川普問鼎白宮之路頂多也只是希望渺茫。

川普在推特推文道:「不要停止,繼續出來投票,這次選舉離結束還早得很!我們的得票情況不錯,但是還有許多時間。佛羅里達,加油。」

美國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各界今天緊盯全美2億選民的投票結果,等著看入主白宮的會是美國第1位女總統希拉蕊‧柯林頓或是走民粹主義路線的地產大亨川普。

一票A咖明星和現任總統歐巴馬力挺69歲的前第一夫人、參議員和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敦促全國團結一致,把票投給「充滿希望、包容、大度的美國」。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則加倍努力,將觸角延伸至那些自認被全球化和社會變遷拋棄的選民,喊出「美國優先」的外交理念。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