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和千禧代選民增 對共和黨構成威脅?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隨著許多戰場州週二的投票率猛增,大選結果或將由美國改變的人口結構塑造。

隨著拉美裔投票人數增加以及非洲裔強勁參與,對民主黨選情有利。年輕選民也將在幾個州為希里提高勝算。然而共和黨說,川普在白人工人階級當中的號召力將讓他把鐵鏽帶的選票從希拉里手上奪過去。

在10個關鍵搖擺州當中的7個,提前投票的人數上升,其中大多數來自佛羅里達。許多提前投票的人是邁阿密等地的拉丁裔,這幫助解釋了為什麼在提前投票當中,民主黨比共和黨高出88,000票。

在北卡,提前投票人數比四年前上升了17%,在拉丁裔當中提前投票上升了86%,在亞裔當中提前投票上升了74%。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官員週二告訴記者,他們不擔心佛州拉丁裔的高投票率對川普帶來不好的兆頭,他們說,在佛州的選民登記當中,共和黨優勢巨大。

「我們對今天獲勝非常有信心。」川普的高級溝通顧問傑森•米勒說。

但是民主黨策略師西蒙•羅森伯格說,共和黨和許多政治權威人士沒有能夠了解「美國人口正在發生多大的改變」。

他指出,自從2008年以來,合法拉丁裔選民人數已經從1800萬增加到2700萬,千禧代選民從3500萬上升到7000萬。由於這兩個選民群體目前支持民主黨,這個人口結構改變對共和黨構成現實威脅。

長期的保守派活動人士理察•維格利告訴《華盛頓郵報》,他不擔心這些人口變化,因為如果共和黨在擇校、反對墮胎和刑事司法改革等問題上吸引非洲裔和拉丁裔,共和黨仍然可以勝出。

相比之下,民主黨在拉攏非洲裔。比如米歇爾•奧巴馬週二上了15個電台節目,其中大多數是面對黑人聽眾。

週二,奧巴馬也從白宮做了6個電台採訪,向佛羅里達、密西根、俄亥俄和賓夕法尼亞的聽眾談話,敦促他們去投票。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