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夜 美媒教你如何占卜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抓一把零食,手握電視遙控器,面前一台計算器,一張投票關閉時間表。你也許還需要一點咖啡因,因為美大選的戰鬥可能持續到深夜。

美聯社報導說,動盪和乏味的2016年大選終於在週二迎來高潮,美國要在希拉里川普和幾名第三方候選人之間做出選擇。

戰鬥的鼓聲從東海岸滾到西海岸,從新罕布希爾州的黎明持續到阿拉斯加的深夜。美聯社列舉了看熱鬧的群眾在大選夜需要觀察的幾件事。

兩輪開票高潮

當喬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南卡羅來納州,佛蒙特州和弗吉尼亞州的投票站在晚上7點關閉時,你將看到第一輪結果的爆發。當3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在8點和9點關閉投票站時,你將看到更大一波數字來襲。阿拉斯加投票站將在週三凌晨1點關閉,讓這場戰鬥收尾。

數學真的很重要

大選日最重要的就是看哪個候選人率先贏得270張選舉人票。媒體將不停的計算。但是你也可以為你青睞的候選人不停的勾畫著通往270票之路。注意:選情可能瞬息萬變。在2012年,共和黨羅姆尼在晚上10:30仍然領先,但是一個小時之後,歐巴馬總統就已經看到連任的曙光了。

判斷局勢的早期跡象

如果你想早早判斷局勢,請密切關注弗吉尼亞。如果希拉里在晚上9點或10點還沒有發出勝利的歡呼,那麼這對川普可能是一個好的跡象。

猶他州會拋棄川普嗎?

作為紅州裡面最紅的一個,猶他州今年有點戲劇化。密切觀察該州對獨立候選人埃文•麥克木林的投票數量。在本來應該鐵桿支持川普的這個州,麥克木林給川普帶來很多頭痛。

創造歷史

如果希拉里勝利,它對於婦女將是歷史性一刻,因為她打破了「最高、最堅硬的玻璃天花板」。

大問號

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是:如果川普失敗,他會接受結果嗎?「我會讓你保持懸念。」他在最後一場辯論中如是說。全世界都在等待他的答案。

癒合時刻

在漫長的、醜陋的競選運動之後,贏家和輸家都有責任讓國家重新團結。公共演講教練魯斯•謝爾曼說,選舉夜講話將擁有巨大的癒合力量。兩名候選人將怎麼面對這個時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