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VS.川普 誰敢觸及中國核心議題?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美國大選日前夕,新唐人《世事關心》節目主持人蕭茗,分別專訪了力挺希拉里的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以及川普競選組織,加州聯合主席肖恩•斯蒂爾。他們分別談到,希拉里和川普對於中國人權問題的態度。

中國人權,被視為中美兩國分歧最大的話題之一,尤其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前主席斯威特曾表示,法輪功修煉者,受到(中共)政府的迫害最為嚴厲。

新唐人《世事關心》,專訪駱家輝和川普競選陣營,就以最敏感的法輪功問題切入,探究雙方人權立場。

世事關心:如果希拉里/川普成為我們的下一任總統。她/他將如何處理迫害法輪功問題。會公開要求中共政府結束迫害嗎?

駱家輝:「當克林頓國務卿(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時,我一直都和她在一起,她提出了中國人的宗教自由問題。她以較大的高度談到了宗教自由問題。我相信,她會繼續倡導並推動人權,包括中國國內更大的宗教自由和寬容。」

斯蒂爾:「好問題。我不能告訴你,川普一定會做甚麼,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他的團隊中有瞭解這些訊息的人。……我們知道(中共)強摘器官的事情已有幾十年了,這是中共的老手段,邪惡至極。而針對非常平和的信仰團體,藉由虐殺其成員的方式加以摧毀,這是人類社會出現過最邪惡的事情之一中。……我希望,這是唐納德•川普會見中共領導人時要做的第一件事,如果你反對宗教自由,我們就不會與你合作。」

2012年,希拉里國務卿任內,王立軍攜帶機密文檔出逃美領館。2012年7月,有記者追問時任助理國務卿波斯納,王立軍是否向美方提供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材料。

邁克爾•波斯納:「我們有足夠豐富的信息,來自於我們的使館和我們自己的報告。」

這次世事關心也追問,處理王立軍事件的關鍵人物駱家輝。

王立軍所攜帶的文件是否與活摘器官有關?

駱家輝:「我不……我不能說……我不會確認有沒有這樣的文件。」

王立軍事件4年後,美國國會眾院今年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世事關心:如果希拉里/川普執政,美國會採取更多行動,來制止活摘器官嗎?

駱家輝:「我不是她的團隊成員,所以我無法說出,她的建議確切是甚麼。我所能告訴你的一切,就是希拉里•克林頓早有為人權發聲的歷史,人權是我們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們不會把它分離出去。」

斯蒂爾:「我無法預測,但這是必須要做的。一個群體從事器官摘取與殺人的行徑,是非常可怕和可惡的事情。歐巴馬和希拉里的支持者並不在乎,怎麼能不在乎呢?你不過也是人。一旦我們執政,我們必須提及此議題,並讓更多人知道這有多麼嚴重。」

面對敏感人權議題,希拉里支持陣營和川普團隊,答案不相同。不過兩人無論誰當選,在中美日益加深的經貿合作,與人權分歧之間,都不得不做出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競選組織加州主席:我們若執政必提活摘器官議題
相關鏈接: 專訪駱家輝:希拉里和川普之間應如何選擇
相關鏈接: 專訪駱家輝:王立軍出逃和活摘文件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