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投票秩序井然 歐洲人專程來觀選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緊鄰首都華盛頓的維吉尼亞州在今年的選戰中被認為是「搖擺州」,共有13張選舉人票。最新的民調顯示,希拉里在這裡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那裡投票的情況。

在維州一處投票點,民眾從早上6點開始投票,場內秩序井然。這次大選,維州註冊選民有560多萬,預計投票率會相當高。當地選舉委員會人員說,他們從去年11月就開始為今天的投票做準備。

維州亞歷山大市選舉委員會秘書Susan Kellom:「目前我們的消息是本市投票一切順利。」

維州華裔選民鄭芸芸:「我認識的人都會來投票,還沒有遇到任何朋友說不投的。」

來自歐洲的一個民間團體專程到投票點觀選。這次美國大選,對歐洲人來說同樣是歷史性時刻。

歐洲公共地產協會分析師Tim Kesseler:「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當選總統,都會對歐洲的貿易和立法有很大影響。」

傳統上,維州支持共和黨,但是最近8年,民主黨在這裡佔優。這次選舉,希拉里和川普在這里競爭十分激烈,也讓維州成為搖擺州。

維州選民Robert Eelkema:「這對我的家庭來說是個很容易的決定,因為川普不能代表我們。」

維州民主黨義工:「第一個女性總統。這是個好事情!」

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Mary Beth Long:「我覺得川普心很好,身邊也有不少非常好的人,所以他是可以改進的,而克林頓是不可能改好的。她從內心就是腐敗的,多年來醜聞纏身。」

八年前的總統大選,奧巴馬在維州的支持率超過對手6%,四年前則下降到3%。因此很多人寄望這次大選中,共和黨能在維州翻盤。

維州共和黨義工Gary Sarnoff:「我期望能繼續朝這個方向走,如果民主黨再降三個百分點,維州就會在這次大選中勝負難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