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大選日 紐約社區人士籲華人投票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明天(11月8日)就是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日,除了選總統以外,各個選區同時也有國會議員和州一級的選舉。華裔社區人士鼓勵華人民眾,要用選票來表達自己的民意。

以紐約法拉盛的這張選票真身為例,排在最先的是總統大選的四位候選人,然後是聯邦參、眾議員,再來是紐約州參、眾議員,今年還有最高法院的法官選舉。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你們除了投票選總統,千萬不要忘了我們的聯邦參議員、紐約州參議員、眾議員,還有我們的法官,這些投票都很重要。地方的民選官員要比總統跟我們的關係密切更多。因為總統只在報紙、電視上看到。」

如果是第一次去投票的民眾,看到一張密密麻麻,寫滿了名字的選票不用苦惱,可以向票站的工作人員尋求幫助。

今年9月,紐約州有14萬人上網登記成為選民,創下歷史新高。于金山呼籲,華人選民要通過手上的寶貴一票表達自己的心聲。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在投票裡,我們華人可以顯示關心紐約政壇、關心美國政治,表達對美國的愛護,投下這一票。」

紐約市的投票站從早晨6點到晚上9點開放,民眾只能到自己登記選區的投票站投票,具體地點可以到網站查詢。

網址:
http://vote.nyc.ny.us/html/voters/chinese.shtml
http://vote.nyc.ny.us/html/voters/chinese.shtml#topic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書雅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