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花落誰家?全看這幾個關鍵州

【新唐人2016年11月7訊】美國當地時間8日晚上8點全美各州將陸續開票,屆時新任總統將正式出爐。從目前的大選形勢來看,民主黨侯選人希拉里的優勢較為明顯,已獲得近半選舉人票,川普略為落後。不過現在仍有幾個州動向未明,其中佛羅里達州是關鍵,如果川普想要獲勝,必須將其拿下,不過難度較大。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已到尾聲,兩黨侯選人只要獲得超過半數的選舉人票,即可當選總統。全美選舉人票數總為538票,也就是說只要拿下270票,即可當選。目前兩位總統候選人正在做最後的努力,能不能當選總統,就看這最後一舉,因此兩人近日的行程十分緊湊,戰況亦十分激烈。

希拉里將在周日造訪俄亥俄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與新罕布什爾州。川普周日的安排則是去愛荷華州、明尼蘇達州、密歇根州、賓州和弗吉尼亞州。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非裔美國人對此次美國大選結果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現在已有黑人教士展開「魂牽選票」的活動,號召人們去投票站投票。

因此希拉里的首站將選擇在費城的非裔美國人常去的艾里山教堂。

據稱希拉里將繼續打明星牌,她的陣容依然是星光四射,其中包括碧昂斯、JayZ夫婦、水果姐姐和籃球選手勒布朗•詹姆斯。不過詹姆斯只在NBA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隊的老家克利夫蘭為希拉里現場站台。

不僅如此,希拉里還準備讓克孜爾汗為她在俄亥俄州的曼徹斯特集會上站台,克孜爾汗的兒子是一位在戰場上犧牲的美國穆斯林士兵。他對川普的言行十分不滿,曾在民主黨年會上情緒激動地抨擊川普。

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堅信,目前他的民調支持率正在節節攀升,他相信自己可以拿下歷來被稱為民主黨「堡壘」的各州選票。

川普將矛頭直指「希拉里擔任美國國務卿時處理敏感文件的不當行為」。他說,希拉里當年指使僕人將敏感的保密文件打印出來,以便於她帶回家閱讀。並指稱如果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美國將出現「前所未有的憲政危機」。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兩位侯選人可能獲得的票選數,美國各大媒體做出個自預測,從他們的預測來看,希拉里仍然處於領先地位。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希拉里已穩獲268張選舉人票,川普則為204張。因此川普必須拿下民調差距不大的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新罕布什爾、內華達與亞利桑那5州的66張選舉人票,才有機會勝選。

CNN稱,川普只要輸掉上述任何一州,即無勝選可能。當中以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最為重要,丟了佛州,川普即無勝選可能。

統計網站fivethirtyeight預測,希拉里可能獲得292張選舉人票,川普為246張。希拉里的勝選機率為65%,川普則為35%。

fivethirtyeight認為川普可以拿下亞利桑那州,希拉里贏得新罕布什爾州。關鍵州僅剩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和內華達3州。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預測,希拉里已穩獲過半274張選舉人票,川普為180張。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預測,希拉里已獲263張選舉人票,川普為180張,未決票為95張。

紐約時報(NYT)預測,希拉里已獲268張選舉人票,勝選機率高達84%,川普為157張,勝選機率僅有16%。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領先4個點;華盛頓郵報和ABC的最新民調則顯示,希拉里領先5個點。

(記者沈如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