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為啥沒魚?東北小夥吃飯拒絕買單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一名剛來重慶工作的東北年輕人,因為吃到沒有「魚」的魚香肉絲,覺得不正宗,拒絕付款,結果驚動警方介入。該男子最後終於明白四川魚香肉絲的「魚香」並非真的是魚,只能乖乖付錢。

據陸媒報導,由東北到重慶工作的李姓男子,日前經同事介紹,到渝北區的一間川菜館內品嚐川菜。他特地點一盤魚香肉絲蓋澆飯(燴飯),當飯端上來後,他吃第一口就覺得不對勁:因為菜裡既沒有魚肉,也沒有一點魚的味道!

該男子隨即對店家提出了質疑。店員解釋四川魚香肉絲本來就是沒有魚,但男子並不接受,認為是對方不正宗,更稱「東北的魚香肉絲比你們師傅做的更正宗」。

雙方為此吵了十多分鐘,雖然不少途人也表示「魚香肉絲確是不會有魚」,但該男子仍然堅持拒絕付款。最後店家打電話報警求助,幾經協調,這名東北年輕人最後付了12元餐費。

據悉,川菜中魚香肉絲的魚香,其實是用調味料混合而成的味道,事實上用材中確是沒有魚。

當地為此給出溫馨提示:各地群眾生活習慣不同,如在餐館遇到菜品不滿意時,請不要隻關注字面描述,多詢問下周邊的親友,以免因此與人發生糾紛,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網路上,很多人對此事也是議論紛紛,安靜的人最無情:實話,大實話,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也很奇怪,滿滿一盤的木耳絲。當然,錢肯定是得付的。不過,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點過了,沒有人跟我一樣嗎?

趙小燈18:作為一個四川人,我從小聽到的是:其實這道菜的原名是渝香肉絲,渝是重慶的別稱,然而傳久了之後才變成魚香肉絲的,搞的很多人都以為裡面有魚似的。

Identified-Flying-Object:螞蟻上樹既沒螞蟻又沒有樹,我是不是被騙了?

晴天雨天:老婆餅裡怎麼沒有老婆呢?夫妻肺片裡怎麼沒有夫妻呢?

還有四川的網友稱這道菜名其實是叫「渝香肉絲」,而不是「魚香肉絲」。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