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諷中共戰機殲20:一頭拼湊的大母牛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近日,中共戰機殲-20在珠海航展上公開首飛,引來眾多外媒的辛辣評價。繼美媒指出殲-20存在多個致命弱點,隻相當於美國上世紀80年代的技術水平後,又有俄羅斯的傳媒諷刺,殲-20只不過是一頭拼湊的「大母牛」而已。

11月2日,俄羅斯軍事評論網站「紅星」發表長篇評論文章,稱中共要重新設計一款新的先進戰鬥機不但涉及到能力的問題,而且費時費力,因此各種已知的外國技術就被堆砌到一起,這也即是殲-20的由來。

文章舉例,殲-20氣動佈局中的一對鴨翼,是早在前蘇聯就被試驗成功,並運用到米格(MIG1.44MFI)戰鬥機上的技術,卻被完全沒有更好創新的中共設計專家們又撿了起來。

文章引述俄軍事評論專家瓦西裡.卡申的觀點稱,這個鴨翼技術的運用對於隱形戰機來說是個敗筆,因為它使雷達反射截面大大增加,所以目前國際上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沒有任何一家使用。這也是被中方保密的殲-20實際隱身性能令外界懷疑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世界上服役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是美國生產的F-22F-35戰鬥機。

文章對比殲-20和美國F-35的機頭後分析稱,中共並未重新花力氣研究自己新的機頭,而是直接借用了美國F-22和F-35的機頭。

另一名軍事觀察家維克多.巴拉涅茨則說:「複製外國的產品,是中共歷來的傳統。他們把殲-20稱作是轟動,但從這款戰機上卻能看到美國F-22的機頭,俄羅斯米格-1.44的鴨翼。唯一自己設計的機身又太長了,是那種發育不良、不成比例的過長。」

他表示,殲-20的戰術技術指標也沒有任何驚艷的地方,不但低於美國人的隱形戰機,而且也趕不上俄羅斯的同類產品。「我從前後左右都看了這架飛機,請恕我不客氣地直言,我就不理解這頭大母牛怎麼就能達到他們對外宣稱的雷達反射面很小。」

而CNN的評論文章則引述軍事專家賈斯汀.布朗克(Justin Bronk)表示,殲-20的隱形能力並無法與F-22與F-35等美軍戰機相提並論。殲-20在空中一旦與F-22或者F-35遭遇,根本還來不及發現美機蹤影就會被擊落。

另外,早在今年8月份,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上將(David Goldfein)就曾表示,殲-20的科技水平更像是美國在20世紀80年代使用的F-117戰機,隻具備非常初級的隱形作戰能力。而美軍的F-117戰機在1990年代投入實戰後,2008年就已經退役。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陸殲20亮相 專家:多個致命弱點無法抗衡美F22
相關鏈接: 揭秘:空軍司令馬曉天險喪命 殲-20有大敗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