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上課 泰國小學生體驗泰王失明之苦

【新唐人2016年11月6訊】泰國國王普密蓬10月13日(當地時間)過世,享年88歲,泰國民眾十分傷心,舉國哀悼,二十多天過去了,泰國人民仍然沉浸在傷痛之中。為了懷念泰王,泰國一間小學讓孩子們蒙眼上課,以體驗泰王右眼失明之苦。

近日網上傳出一張照片,在一間教室內,所有的學生都用白布蒙上右眼。這並非是學生們在搞怪,而是泰國南部惹拉府小學的老師想出的一個教學方法。其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們體驗泰王在一只眼睛失明後,仍努力工作的辛苦。希望孩子們可以繼承泰王的心願,為泰國的繁榮而努力。

普密蓬是泰國克里王朝第九代國王,又稱為拉瑪九世,在位70年126天,是泰國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君王,其治下共經歷了三十位總理,廣受民眾愛戴。

1948年年10月4日,普密蓬在日內瓦至洛桑的途中,其所駕的車輛與一輛貨車發生追尾事故,普密蓬背部和面部受傷,導致右眼失明。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