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大亨挑戰白宮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川普 (Donald John Trump)

競選口號:「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出生日/地:1946年6月15日,70歲,紐約市皇后區。
配偶:梅蘭妮亞 (第3任老婆 原為名模)
學歷:紐約軍事學院,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學士)

經歷:
川普集團董事長及總裁、川普娛樂公司創辦人
在全球經營房地產、賭場和酒店
2004年因電視節目《誰是接班人》知名度大增
2016年擊退16位對手,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

1946年6月15日,川普出生於紐約市皇后區。他是川普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也是川普娛樂公司的始創人。

除了房地產,他還跨足賭場、選美、體育和娛樂界。由他投資、監製和主持的真人秀節目《誰是接班人》,不僅捧紅了自己,也創下空前的高收視率。

他在節目中的口頭禪:「你被開除了」,瞬間成為街頭巷尾的流行詞。就連好萊塢也喜歡找他客串,以諷刺戲謔做本色演出。

就是這麼一個充滿戲劇性的億萬富豪,在2015年6月16日,宣布競選美國總統。

從2016年2月起,經過3個多月的角逐,川普擊敗了黨內16名對手,拿到跨門檻的1238張黨代表票,鎖定提名。

2016年7月21日,川普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正式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朋友們、代表們和我的同胞們,我謙卑地、充滿敬意地,接受你們提名我參選美國總統。 』
 
競選之餘,還不忘作客脫口秀,展現幽默一面。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嗯,我長的特別特別帥,我有一頭亮麗秀發。」

作為美國史上最高齡和最富有的總統候選人,70歲的川普能否打敗希拉來,11月8日晚即將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