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部長訪華「氣氛惡劣」劉鶴躺槍?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德國副總理、經濟部長加布裡爾為期6天的訪華行程,遭到中共罕見冷遇。對此,外媒稱,這次訪問是在近年來很少有的惡劣氣氛中進行的。中共的一些做法被認為有失外交禮儀。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站的報導稱,「西格馬爾•加布裡爾(SigmarGabriel)現在明白了冷遇是甚麼感覺。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訪問中國期間遭遇了一個又一個怠慢,會晤被取消,而事先得到取消通知如此臨近原定時間,有失外交禮儀。」

英媒指,加布裡爾想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劉鶴,以及副總理馬凱的會談未能進行。與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聯合出席德中經濟聯合會的一個會議也未能實現」。

但加布裡爾本人對德國媒體表示,他的這次訪華並未遭受「怠慢」,因為11月2日下午與中共總理李克強的會面「才是最為關鍵的」日程內容,並與李克強在「氣氛良好」中進行了對話。

加布裡爾這次中國之行「願望清單」上,有會見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鶴的項目。但據悉劉鶴沒有時間會見加布裡爾。

作為習近平的財經政策高參,劉鶴被輿論認為其在「中國的經濟決策中擔任了重要的角色」。德國之聲中文網稱,所謂的會見劉鶴,只是加里布爾的自己願望,並非德中雙方敲定的正式日程內容。

如此一來,「怠慢」加里布爾的劉鶴不過「躺槍」而已,但習近平的財經高參劉鶴的實際價值卻意外被世界媒體聚焦。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