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陣營急了!民主黨票倉 費城運輸鬧罷工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剩不到5天,賓夕法尼亞州最大城市費城的運輸機構發生罷工,民主黨賓州領袖憂心,若選舉當天費城公共交通仍停擺,部分選民將不會去投票。為此運輸局要求運輸工會保證,8日當天若協議仍未達成,工會需暫停罷工,否則訴諸法院。

據中央社報導,費城主要運輸機構賓州東南區運輸局(SEPTA)今天要求發起罷工的運輸工會提出保證,就算合約協議屆8日總統大選仍未達成,工會也會在選舉日暫停罷工。並稱,沒有這項承諾,該局將訴諸法院,逼運輸人員當天上工。

美國運輸勞工工會(TWU)地方領袖稱這項要求「沒有幫助」,表示在罷工進入第3天之際,賓州東南區運輸局(SEPTA)應聚焦達成協議。

美國民主黨賓州領袖憂心,若選舉當天費城公車、電軌車及地鐵仍停擺,部分選民將不會去投票,因為得花很多時間上下班。

賓州是兵家必爭之地的州,費城多為民主黨人,投票率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拼戰共和黨對手川普將極度重要。

SEPTA董事長德昂(Pasquale T. Deon Sr.)表示,希望運輸勞工工會領袖「向費城人保證,若有必要,他們將在選舉日暫停罷工」。

但運輸工會表示,勞資雙方在養老金問題、健保問題以及非經濟議題,如班次調度、休息時間等措施上,仍存有很大分歧。



據悉,費城由於運輸公司和員工工會未能達成新協議,在週一凌晨開始大罷工,整個城市的出行都受影響。通勤者在匆忙中尋找出行替代方式。

SEPTA表示,罷工將影響費城市內的所有地鐵,公交及電車,而每天有約90萬人使用這些城市公共交通系統,包括6萬名學生。

但罷工不會影響到城外的大多數服務,但仍在運行的列車乘客人數暴增造成延誤。通勤者布倫丹麥克奎根(Brendan McQuiggan):「馬上就大選了,這個時候罷工不知道是否會對大選有影響,但我希望他們能盡快解決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