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希拉里電郵門的致命內容 不止震驚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希拉里電郵門」進入2.0時代,給美國大選帶來衝擊,然而希拉里面對的「威脅」或許不僅僅是電郵門2.0這麼「簡單」,克林頓基金會案或涉更多驚爆內容,而電郵門從1.0進展到2.0,內容不得不說「勁爆」。

克林頓基金會案或涉違法行為

FBI本週一(10月31日)在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網頁,公開發佈長達129頁,有關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赦免商人馬克·瑞奇(Marc Rich)的重量級相關文檔。

美聯社11月1日(週二)得到FBI的回應,表示瑞奇的案件恰巧到現在已經到達向公眾開放的日期,所以10月31日的「爆料」實際上是系統的自動公開數據,並非人為的曝光什麼,而這種數據公開的期限等是根據美國現行法律設置的。

不過各界最關注的仍然是這批材料的內容。根據報導,案件從克林頓基金會當年收到的一大筆匿名現金開始,當初這筆巨額資金名義上是支持修建克林頓圖書館,因資金數量巨大,且為匿名捐贈,引來FBI的關注。

克林頓就任美國總統的時間為1993年1月20日到2001年1月20日。在克林頓就職總統期間,對沖基金經理、金融家瑞奇,被指控逃稅,同時與伊朗進行非法的石油交易。

1996年,瑞奇藏身到瑞士,在被起訴時,因他沒有在美國而迫使案件無法正常審理。2001年1月20日,克林頓在卸任當天,特赦了瑞奇,但瑞奇沒有選擇回美國,而是留在瑞士,直到2013年過世。

在克林頓卸任後,聯邦調查局就克林頓基金會,展開了長達4年的調查。希拉里今年選戰競選委員會主席、克林頓任職總統期間的參謀長、奧巴馬總統的前顧問佩德斯塔(John David Podesta)曾經就此案表示,如果不是自己的金牌律師好友卡齊克(Peter Kadzik),自己沒準得坐牢。

用人不避嫌 司法部長被認為暗中相助希拉里

卡齊克在2015年5月曝光的一封郵件中,明確警告希拉里的競選主席佩德斯塔,有關希拉里電郵門案件的最新進展。KMOX電台報導,這封郵件,卡齊克使用了gmail信箱,發送給了佩德斯塔的gmail信箱,避開了兩人的政府信箱,然而內容涉及機密。

福克斯新聞得到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就這一問題的回覆:「(內容)關於公共信息」,「這是他私人的空間,並非發生在工作時間。」

不過報導指出,郵件內容中涉及FOIA的部分並非公共信息,而維基解密的另一封郵件也顯示,另一名沒有公布姓名的司法部員工,同樣將這部分內容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了希拉里的競選新聞秘書法倫(Brian Fallon)。

在FBI宣佈再次啟動希拉里「郵件門」調查(「郵件門」2.0)後,林奇提拔卡齊克,任命他做駐FBI有關「郵件門」案件的監察。這一任命被川普的支持者關注,但川普競選團隊的眾議員Gowdy表示,這種任命方式不違反規定,也符合法律,他認為,卡齊克在這一職位能夠做的,只有及時向希拉里團隊匯報消息。

克林頓基金會案內幕重重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維基解密曝光的,前總統克林頓首要助理班德(Douglas Band)在2011年為克林頓記下來的長達13頁的記錄,顯示班德在克林頓家庭和克林頓基金會中擔任的多個角色。

這一記錄同時曝光了班德協助克林頓,從諸如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可口可樂、UBS等龍頭企業募集資金的情況,操作這些捐贈的是班德名下的Teneo公司。此外,班德還記錄了Laureate國際大學等,向克林頓基金會每年支付350萬美元的情況,這筆巨款的名義是,克林頓是這些大學的名譽校長。

班德的記錄另外曝光了克林頓全球倡議機構(CGI: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與Teneo公司的關聯,CGI與全球眾多企業、政要、非營利組織等的關係。

報導介紹,從維基解密曝光的郵件中,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Chelsea Clinton)參與克林頓基金會的操作之中,而且早在2011年就對基金會從時任新澤西州長的寇鎮(Jon Corzine)旗下的MF Global每月收取12.5萬美元基金等的交易產生擔憂。

此外,切爾西被曝光的其它眾多電子郵件中明確說,克林頓基金會運作的一些細節,會「嚇壞」克林頓,她的相關擔憂,促使基金會修改其運營策略,讓克林頓私人行為與基金會運作之間分割,克林頓本人也與Teneo公司進行了切割。

報導介紹,希拉里任國務卿時,她當時的參謀長(chief of staff)米爾斯(Cheryl Mills)也深深的捲入基金會的運作之中。

報導介紹,FBI目前正在調查克林頓基金會和克林頓全球倡議,結果或許將讓全美甚至全球震驚。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