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粵人事全動?傳陳敏爾或調廣東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後,習近平加緊進行人事佈局。有消息稱,三大重鎮北京、上海和廣東的第一把手將由習近平的人馬出任。其中最搶眼的是,現任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或將接替胡春華,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幷進入政治局。有觀點認爲,他是習近平重點培養的接班人選之一。

外界紛傳,習近平舊部、現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接替郭金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而此前新任北京市長蔡奇亦是習近平的人。

夏寶龍被外界列入「之江新軍」,曾長期在天津任職,2003年調任浙江省任副書記,習近平時任浙江省委書記。

也有消息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接替韓正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進京出任閑職,胡春華留下的位置將由陳敏爾補缺。

據報導,日本《朝日新聞》刊文說,中國最貧困省黨委書記陳敏爾深得習近平信賴,是一顆“政治新星”。

外界發現,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在習近平目前看重的接班人中,陳敏爾最搶眼,他將成為習近平繼任者的熱門人選。

首先,陳敏爾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舊部。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時,陳敏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與習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

其次,陳敏爾被指是習近平「之江新軍」的主要成員。習近平2003年至2007年曾在《浙江日報》「之江新語」專欄發表短論二百多篇,這些文章成為習近平從政心路與執政理念的寫照。

有分析稱,《之江新語》的幕後策劃者和捉刀手就是陳敏爾。那時候陳敏爾正是浙江的宣傳部長,可想而知,陳敏爾非常熟悉習近平的執政理念。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馬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