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墜機現場醫療專家:唯一女屍攜避孕藥或非葉群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1971年9月13日,曾被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選定為「接班人」的林彪和他的妻子、兒子乘坐的飛機墜毀於蒙古境內。之後的幾十年間,林彪之死始終籠罩著神秘的面紗,種種撲朔迷離的傳言真假難斷。1993年,澳洲記者彼得•漢納姆和蘇珊•勞倫斯實地走訪了蒙古、俄羅斯、美國、臺灣、香港等地,深入調查林彪死亡的真相。次年,他們以珍貴的第一手資料,揭開了林彪之死的部分內幕。其中提及墜機現場惟一的一具女屍衣服口袋裡有避孕藥。按常識推算,林彪的妻子葉群已過了使用避孕藥的年齡——所以瞭解這個內情的人都懷疑這個女人很可能不是葉群。

1994年1月31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上刊登了澳大利亞記者彼得•漢納姆的調查紀實,揭開了林彪墜機事件的神秘面紗,轟動了國際新聞界和史學界,許多國家的媒體對此進行了轉載和評述。

據這份調查紀實披露,墜機事件的目擊者杜卡加汶•丹吉德瑪回憶說,1971年9月13日凌晨2點30分左右,一架機翼上標有中國民航256號的字樣的英制三叉戟1E飛機墜落在距離她大約9英里遠的原野上,飛機尾部在墜落時起火。

第一批抵達失事現場警察圖瓦尼•久米得,查看了散落在這片草原上的殘骸。他說:「我看到三處大火,所以問題是哪一處最先起火。我從車中走出,走了兩三步幾乎被甚麼東西絆倒。當我往下看時,我看到那是一個背朝上的男人。」

事發當天稍後趕往現場的時任蒙古外交部副部長杜格瑟仁金•額德畢力格則回憶說,墜機處八具燒焦的男屍和一具女屍散落成一線。大火幾乎燒盡了他們的衣物,幾乎不可能辨認飛機上的任何一個人。大火後僅存的一份個人文件——一個身份證,是林的兒子林立果的證件,而其他八具屍體都沒有線索可以證實他們的身份。不過,殘存的物品中有飛機的印記、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像章、飛航筆記本和其一些他文件,都表明瞭這架飛機上的乘客都是中國人。

據報導,現任蒙古民主議會議員根登山布金•祖奈,曾在失事現場幫助撰寫了第一份醫療報告。他對前往調查的彼得透露說:「作為一個在場的醫療專家,我確認沒有一個人年齡超過50歲。祖奈同時確定惟一的女性屍體過於年輕,不會是林50歲的夫人葉群

而另一名被調查者告訴彼得,當年他在蒙古外交部擔任英語翻譯。一天深夜,他被陌生人的電話叫起,10分鐘後一輛汽車將他帶到了安全部,關在一間小屋裡。有人給他一張印著英文的紙片,讓他立即翻譯成蒙古語。這是一張避孕藥的說明書,上面寫著藥效和服用方法。當他把譯文交給安全部的人後,安全部的人告訴他,避孕藥是從墜機現場那具女屍的口袋裡找到的。

按常識推算,當時年已54歲的葉群早已過了使用避孕藥的年齡,因此,瞭解這個內情的人都懷疑墜機現場的那個女人很可能不是葉群。如果那人不是葉群,那麼林彪是否在飛機上也就存在很大的疑問。

彼得隨後在採訪林彪的兒子林立果的未婚妻張寧時,特別問及葉群是不是已經到了絕經期。對此頗感意外的張寧想了想,然後很肯定地說葉群當時還有生育能力。

張寧回憶說,在北戴河,林彪因獲知毛澤東在巡視南方時的秘密講話而坐臥不安。有一天,他很反常地去了葉群的臥室。次日,葉群著急地去找大夫,問是否可能因此懷孕,大夫作了檢查,才讓她放了心。

彼得告訴張寧,在墜機現場的女屍口袋裡發現了避孕藥,並詢問:葉群會不會經常服用避孕藥?

張寧回答說,「不大可能」,因為葉群非常愛惜身體,會害怕避孕藥的副作用。她分析說,林立果有時帶著避孕藥,也許是他把避孕藥塞進了葉群的口袋裡。

據張寧回憶,1971年9月12日晚,一家人正在看電影,林彪吃了安眠藥,進房睡了。林立果突然回來,把葉群叫到另外一間屋子裡密談。隨後,葉群向大家宣佈,作好準備,明早7點乘飛機去廣州。與葉群一直不和的林彪的女兒林豆豆急忙去給警衛部隊打電話,給北京報信。

當晚11點,周恩來打來電話詢問相關情況,葉群顯得很慌亂。放下電話後,她改變了決定,要求大家立即出發。林豆豆拒絕離開。林立果沒有去叫正要入睡的張寧,而是帶上幾名親信,和葉群一起把還沒清醒過來的林彪架上汽車,驅車向山海關機場衝去。

葉群的司機事後告訴張寧,飛機最初向東南方向飛去。二十分鐘後又折回來,在機場上盤旋幾週,然後向北飛去。可以肯定林彪一家的確在飛機上。

彼得在蒙古和俄羅斯調查林彪墜機事件時,曾有人告訴他,失事的飛機最初進入蒙古境內,一直向北飛到蘇蒙邊界,卻又折回向南飛了兩百公里,然後在溫都爾汗墜毀。飛機上究竟發生了甚麼不得而知。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