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配合 伊軍突破摩蘇爾前線 進入東郊

【新唐人2016年11月2日訊】週二(11月1日),伊拉克政府軍首次進入北部大城摩蘇爾的郊區。這是5萬伊拉克軍隊對伊斯蘭國組織在摩蘇爾發起攻擊的第16天。摩蘇爾城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

伊拉克反恐服務部門的發言人阿努曼(Sabahal-Numan)說:「我們突破了摩蘇爾(Mosul)中心的防線,解放了很重要的一個地區,這一地區是摩蘇爾東部的主要大門。」

伊拉克軍隊週二包圍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佔領的Gogjali村,這一村莊位於摩蘇爾城東部地區。週二晚間伊軍完全控制了該村,並且在村子裡進行炸彈清理行動。解放Gogjali村突破了摩蘇爾郊區的防線,為伊拉克軍隊進入摩蘇爾城鋪平了道路。

伊拉克軍隊之後控制了位於庫卡理(Kukjali)的一個電視臺建築,並將伊拉克國旗插上了建築。

據BBC報導,伊拉克軍隊儘管取得小勝,但仍面臨著嚴酷抵抗。

CNN報導,伊斯蘭國組織用大塊的石頭阻斷了Gogjali村和摩蘇爾之間的主要道路,需要用到推土機來清理這些石塊。另外,進城的道路上也佈滿了簡易爆炸裝置和地雷。

在Gogjali村附近還可以看到摩蘇爾周圍的石油戰壕裡燃起的濃煙,目的是為了阻礙戰機對伊斯蘭國組織從空中發起攻擊,同時阻礙地面部隊靠近摩蘇爾。

專家和官員們稱,進入摩蘇爾後很可能會引發在本次戰役中最為激烈的戰鬥,戰鬥可能是一條街挨著一條街地進行,甚至一個房子挨著一個房子地進行。

伊拉克軍隊指揮官說,攻打摩蘇爾的計劃是,從不同方向攻打伊斯蘭國組織。有報導稱,伊斯蘭國組織將數千人扣押在摩蘇爾,用來當作人體盾牌,從而引發人們擔心在摩蘇爾城內的戰鬥會導致大量平民傷亡。

BBC報導,突破摩蘇爾防線的伊拉克軍隊,從軍官到普通士兵都表示這一場戰役不會容易,可能要持續幾個月。

為了配合伊拉克軍隊進攻摩蘇爾,土耳其也集結了坦克和推土機等在其東南部城市靠近伊拉克的邊境地區。這一區域離摩蘇爾位置較近。土耳其國防部長說,此舉是用於攻打恐怖組織。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