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奧巴馬健保申請開始 最多漲價147%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11月1日,是2017年「奧巴馬健保」的申請開放日,近期出爐的一份報告,公布了各地保費的增減情況和原因。

今年的11月1日到2017年1月31日,是2017年奧巴馬健保的申請期,此前,美國政府健保網站HealthCare.gov的數據顯示,今年的保費總體增幅25%。

但在一些地區,增幅遠遠不止這些,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最近公布的一項分析顯示一些城市的基準保費增幅超過50%,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保費甚至上漲145%,達到每月507美元。而在克里夫蘭,印第安納波利斯等城市,保費略微下降。

凱瑟家庭基金會的專家指出,保費出現變化的原因有很多。由於之前保費過低,一些保險公司在虧本後不得不提價。還有商家退出健保市場,使消費者選擇減少,也是導致漲價的原因之一。

但在一些地區,接受政府福利的人,如果收入和家庭情況不發生改變,購買健保的價格可能不會上漲。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預計,在為期3個月的申請期內,可能會有1千3百80萬人申請奧巴馬健保。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